封面人物

盧廣仲的快問慢答

作者:張道宜    2019-02   圖片:廖祐瑲拍攝,盧廣仲提供

分享文章給朋友

Q:淡江電機當時是你的第幾志願?

不確定,不過是私立的第一志願。推甄時就已進入淡江電機的面試階段,但因為覺得成大後段科系有希望,想拚一下公立學校,所以又去考指考。不過最終還是念了淡江電機。

Q:最近比較常穿長褲,是想改變造型嗎?

因為我比較少買短褲了(笑)。我都是在網路上買衣服,只是因為最近沒有看到好看的短褲,倒也不是因為想改變形象。常常有人問我,為什麼要換眼鏡?就是因為上次逛街時,發現這副眼鏡滿好看的,就換了,不是要改變什麼。

Q:你覺得生活上所做的事情,有理由比較多,還是沒有理由比較多?會不會覺得大家都想問你理由?

沒有理由比較多。但問我理由,也沒什麼不好。大家都很有求知欲,想要幫我找到原因(笑),但在我的世界裡,是不需要說明的。

Q:今年的目標是什麼?

今年的目標就是新專輯、4月小巨蛋演唱會,還有海外巡迴演出,北美、歐洲都在談。其實我自己不太訂目標,因為公司都幫我訂好了。但是我會思考要帶家人去哪裡玩,去冷一點的地方,像是夏天去南半球。

Q:創作時有沒有自己的一套潛規則?

以前會有一些自己的小堅持,例如大學時,會在吃完早餐的時候寫歌,錄音時手一定要握著彩虹毛巾。我覺得現在沒有的原因,是因為我把這些規定「內化」了,靠著想像力,就可以知道那條毛巾在我身上。或是讓自己像是到了一個很遠、很安靜的地方開始寫歌,但其實我可能還在馬路上。

Q:想過要出國充電或進修嗎?

創作者沒有真正放假的一天。如果你一直在想創作這件事,即使到了海島,還是會想著「如果這個風景變成一句歌詞,會是什麼」。不過,之前有想過去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進修吉他課程。之前有申請線上課程,但還要交作業,太忙了。

「早餐」可說是盧廣仲創作的起點,不只最好的一首歌與早餐有關,寫歌前要吃早餐,出道之初也常在早餐店辦演唱會。

精選閱讀
RECOMMENDED FOR YOU

自己的學習地圖自己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