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校園

大葉大學
德國師徒制辦學

內容由大葉大學提供

分享文章給朋友

葉大學是全國第一所導入德國工業式大學精神,實施「德國師徒制」的綜合大學,擁有七大學院,不僅是彰投雲嘉規模最大的私立大學,更是擁有全球視野與在地國際化硬實力的傑出大學。

雙主修不需額外繳費 提升就業競爭力

梁卓中校長表示,大葉大學立校30年來,始終秉持「師徒傳承、產學攜手、國際接軌、成就好業」四大治學方向,落實師徒制全方位輔導,培育學生跨領域專長與國際競爭力。老師們以學生為出發點,推動「Double major(雙主修)+Double degree(雙學位)」,雙主修讓學生不需額外付費就能跨院、跨系學習,繳一份學費就能多元化修課,培養跨領域專業競爭力。

系系有雙聯 打造國際移動力

梁校長指出,在人才競爭國際化的趨勢中,大葉大學推動「系系有雙聯」計畫,與美國普渡大學西北分校、義大利馬蘭格尼時尚與設計學院、瑞士格里昂高等教育管理學院、香港理工大學等超過160所世界頂尖大學締結姐妹校,提供國際師資駐校教學、雙聯學位、交換學生、海外實習等多種機會,每一個學系都有對應的雙聯學校,讓學生在大葉就能同時享受多國教育資源。104至107學年度已有34名學生完成跨國雙學位,同時拿到大葉大學與國際名校的兩張學位證書,也有13名學生正在攻讀雙聯學位,並有72名學生準備申請海外留學。

公車入校 中彰都會交通網新樞紐

交通安全便利也是大葉特色之一,學校更因此獲選為政府推動公車入校政策的先導示範大學,梁卓中校長說,大葉大學近年來努力推動「525」接駁車專案,建構了15至30分鐘內可直通員林、彰化兩大都會區,以及台中、彰化兩大高鐵站的「大葉六車共構交通網」,每天276班次、 3至5分鐘就有一班車,提供四通八達的交通網絡。

  • 地址彰化縣大村鄉學府路168號
  • 電話(04)851-1888
  • 網站www.dyu.edu.tw
精選閱讀
RECOMMENDED FOR YOU

自己的學習地圖自己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