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校園

靜宜大學 累積海外實戰經驗
擁有全國最豐沛的國際化資源

內容由靜宜大學提供

分享文章給朋友

長唐傳義說,靜宜是天主教大學,特色是關懷社會、發揮仁愛精神與敏於時代、社會之所需;靜宜同時重視學生的國際力、敘事力及資訊力(靜宜3力),營造優質多元的國際學習環境,培育專業及倫理並重的人才。

靜宜大學在遠見、天下Cheers等具公信力雜誌及媒體評選中,屢屢脫穎而出,榮獲「具超強特色大學」、「辦學績效成長Top 20」、「擁有豐沛國際化能量」等多項佳績,成效卓越,深受各界肯定。

具備國際化DNA 411出國遊留學 增進國際移動力

唐傳義表示,靜宜由美國主顧修女會創立,「國際化」是學校的DNA,並重視3H教育,以Heart用愛關懷、Head用心思考、Hand實際行動,帶動與改變人才的培育。

靜宜擁有全國最豐沛的國際化資源,榮獲教育部「學海飛颺」、「學海惜珠」、「學海築夢」及「新南向學海築夢」等4項計畫,補助總額全國第一!對培育學生國際觀、累積海外實戰經驗都扮演重要推手。

面對全球化挑戰,靜宜首創「411出國遊留學」制度。「411」代表在4年大學生涯,至少寒暑假出國遊學1次,並留學當交換生1次,成為深具國際觀的全方位大學生。

ISEP台灣第一間會員學校 可前往全球730多所海外學校留學

靜宜全球姐妹校達430多所,也是ISEP國際學生交換計畫在台第一間會員學校,學生可前往全球730多所海外學校留學;其中透過ISEP會員學校留學,只需支付就讀靜宜的學雜費、住宿費,及當地生活費。學生培養外語能力,並擴展視野,增進國際移動力,順利接軌國際。

靜宜大學結合連續8年獲選奧地利最佳應用科技大學的「上奧科技大學」及墨西哥前15名的「CETYS大學」,推動「全球移動MBA三聯學制」。學生只要負擔靜宜學費,即可於奧地利、墨西哥及靜宜等三地學習研修,2年取得亞洲、歐洲、美洲3校碩士學位!

值得一提的是,靜宜積極吸引各國學生就讀,2018年國際生超過全校學生的一成,校方用心打造國際化校園,並首創融入各國風俗民情的「學生輔導及國際生學伴制度」!此外,並透過產、官、學資源合作,讓學生前往中南美洲、杜拜等國進行企業實習,讓海外學習機制連結就業,也協助解決台商外派幹部的問題。

跨領域學習 靜宜創新將AI融入不同學科及領域

唐傳義指出,人工智慧(AI)技術能使不同學科和領域,創造、發展出很多「可能」!靜宜推動各系所利用AI解決問題,例如法律系運用AI找出判決書的重點;還有文本的分析、閱讀、理解、管理,甚至個案等,都可運用AI產生效果及獲得進步。

唐傳義說,靜宜創新推動「放心動、安心吃、善心活」的三心運動,並實施校園溯源餐、飲食登錄系統等健康策略,都獲具體成效及獎項佳績。

推動「閱讀與書寫」 翻轉國文教學模式 全國典範

靜宜大學率先成立全國第一所「閱讀書寫暨素養課程研發中心」,創新推動「閱讀與書寫」課程,不僅翻轉大學國文課程的教學模式,也成為教育部推動「閱讀與書寫」創新的全國典範。同時透過「文思診療室」及「文創事務所」,讓學生不受限學科的框架,將專業知能融入敘事力。

  •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台灣大道七段200號
  • 電話(04)2632-8001
  • 網站www.pu.edu.tw
精選閱讀
RECOMMENDED FOR YOU

自己的學習地圖自己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