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校園

臺北科技大學:工業推手,企業搖籃

內容由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提供

分享文章給朋友

北科技大學的實務型研究大學的教學特色,以培育務實致用的一流人才為教育目標,「健康智慧的綠色校園」、「多元創新的學習環境」、「孕育全人發展」、「務實導向的產學研發」的治校目標,讓臺北科大成唯一所國際優質科技大學。

企業最愛大學生 專業與品德兼備

臺北科大身為技職體系最具代表性學校,校外實習全面必修、第二專長、程式與語言必修等,即是為提高學生競爭力,能深且廣的培養專才和通才。

臺北科大除了傳授扎實知識技藝,更建構五育均衡的校園,型塑學子品德教育、深厚人文素養,全人發展,是臺北科大的首要目標。也因此臺北科大同學更有良好的工作態度,因此歷屆畢業校友的表現均能深獲業界與雇主肯定,臺北科大也因而在國內雜誌多次評比,例如企業最愛大學生以及職場新鮮人表現上名列前茅。

務實致用 啟發創業基因

全台有10%以上的上市上櫃公司負責人是臺北科大校友,北科人的血液中一直存在創業基因。臺北科大藉由創新創業教育、經驗傳承、資金媒合,以及場地提供等四個面向,有系統地協助學子們打造創新創業的夢想。

接軌國際 MIT in MIT MIT

臺北科大各系所為提供學子們最佳的學習環境,迅速接軌業界,不只均設置有最先進實驗設施,還與國際頂尖名校麻省理工學院攜手,成立台灣首座共同實驗室「都市科技實驗室」(City Science Lab @ Taipei Tech,簡稱CSL),針對都會交通運輸智慧健康照護等議題,建構有良好的合作基礎。臺北科大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自2016年開啟研究交流,2017年3月間簽訂正式合作協議,就智慧城市相關議題展開研究合作與人才培育,當年11月更進一步與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MIT Media Lab)攜手,成立City Science Lab @ Taipei Tech。

City Science Lab將是繼德國漢堡Hafen City Univ.、芬蘭赫爾辛基Aalto Uni.、上海同濟大學,以及安道爾(Andorra)後,全球第5間Media Lab海外授權姊妹實驗室。

  •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一號
  • 電話(02)2771-2171
  • 網站www.ntut.edu.tw
精選閱讀
RECOMMENDED FOR YOU

自己的學習地圖自己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