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校園

景文科大 幫你站上國際舞台

內容由景文科技大學提供

分享文章給朋友

界級管理大師大前研一曾提出π型人」的概念,π型人指的是具備雙重以上的專業技能,並且擁有跨領域的觀察角度與歷練,能對市場進行理解與分析,創造出雙倍以上價值的人才,就如同字面上的意涵,「π型人」如同「π」字一般,跨出左腳、邁出右腳,無畏的張開雙手迎向未來,這正是景文科技大學的辦學理念,在劇烈變化的世界變局中,持續為臺灣培育「π型」國際人才。

多樣跨域學程創造你的未來

當AI與機器人科技日新月異,產業與工作都在重新翻轉洗牌,景文科技大學早已洞見世界的浪潮,以豐富多元的課程設計成為打造π型人才搖籃。景文科技大學校長洪久賢表示,景文著重在培養帶著走的即戰能力,學生在景文除了培養兩種專長外,再加上「跨專長、跨領域、跨視野、跨技能、跨文憑、跨語文」的能力與思維,就能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學習成效,她以景文多樣的跨域學程為例,例如,觀光餐旅學院與人文暨設計學院所推出將美學、文化融入飲食的學程,兩個學院的學生一起參與,不僅培養出不同專業領域的能力,也累積整合實務工作的經驗,而景文獲得教育部大型計畫支持,正在興建的智慧旅館,也是由電資學院與觀光餐旅學院攜手合作,旅館中的辦識系統、機器人行李裝運、前端後端數位化管理等系統都是由兩個學院的師生共同參與規劃,讓學生和不同專業背景的人合作,培養跨域的溝通力也開拓思維與視野,讓景文成為養成π型人才的最好場域。

最擬真職場培養國際常勝軍

要成為一個未來的人才,及早看見市場的需求與國際高度,便是不可獲缺的。洪久賢校長表示,景文的學習營造一直被稱為「最擬真職場」為了讓同學擁有國際視野,在國際競賽、國際實習、語文增能等項目上皆重點投入資源,並發展出一套完善的培訓機制。以餐飲系為例,大一新生入學時便可以思考:是否要加入競賽隊?未來是否要到海外實習?學校都設計了因應的學習資源給予協助,而各種相關的社團,例如咖啡社、烘焙社也能讓學生學到有別於課堂上的專業。

就讀景文餐飲學系大三的劉姿伶和廖正宇目前都已在五星級飯店實習,同時也已歷練了國內外大小賽事近十場,在韓國、新加坡、盧森堡的國際比賽上也拿到了優異的好成績,他們表示,在投入國際賽事的訓練過程中,師長扮演著關鍵的角色,完整的教學設備和教練指導,幫助他們一路從初階的競賽,一步步進軍到區域盃的比賽,循序站上世界盃的舞台。他們認為看見「世界各國一流的工作者如何展現專業,砥礪著他們不斷精進自己的能力,也成為人生的一種動力和養分。

產業緊密合作畢業即就業

技職體系向來被說為連接就業最關鍵的一條路,而景文所擁有的豐沛產業鏈結,更是許多家長學子看中的優勢條件。在景文任教的老師大都具豐富的產業經驗,學校還另聘了大量的業界專業工作者和師傅來擔任業師與校內老師協同教學。

洪久賢校長提到,景文擁有全國最好的射頻量測中心,許多業者都會委託電資學院做研發和檢測,老師帶領學生一起為業界解決難題,產出的創新研發也在國際發明獎中年年奪金奪銀,學生在校就已經熟悉產業且瞭解企業的需求,前往企業實習後,往往還沒有畢業就已經洽談好工作,洪久賢校長也以與東龍珠鑽石集團的產學合作為例,一個珠寶精品設計師傅養成需要十年以上的時間,為了能及早培育人才,景文科大設置金工專班,並從國中、高職裡去尋覓具備珠寶設計熱情的人才,從國中到大學的一條龍課程設計,加速臺灣珠寶設計人才進軍國際市場的能力,創造產學緊密合作的良性循環。

完善的教學軟硬體設計和獨具前瞻的趨勢觀察,景文打造了個夢想的孵化平台,讓學生更能勇敢的去把成長的種子埋下,培育成創意的花朵在未來繽紛綻放。

  •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安忠路99號
  • 電話(02)8212-2000
  • 網站www.just.edu.tw
精選閱讀
RECOMMENDED FOR YOU

自己的學習地圖自己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