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校園

這裡的學生很有福
慈濟大學整合豐富資源 護持莘莘學子

內容由慈濟大學提供

分享文章給朋友

濟大學,一所坐擁好山好水的美麗學校,雖然位於花蓮,但是資源之豐富卻令人稱羨。在各行各業努力工作的慈濟人,是慈大學生的最好業師;遍佈全球各地的慈濟分會,協助慈大擴展國際招生;慈濟的仁慈博愛,成為弱勢學生的溫暖依靠。

業師引航 為學生解惑

為了讓學生能夠瞭解第一手產業趨勢,審視自己需強化哪些學養智識,以及就近接受職場前輩身教的潛移默化,慈大特別開啟「慈懿業師引航計畫」,今年已邁入第四年,成效良好。

不同於一般產學實習的業師指導,「慈懿業師引航計畫」採取小班制,甚至是一對一帶領,所以業師能夠更深入地了解個別同學的特質和需求,真正做到因材施教並給予量身打造的職涯引導。

然而,業師哪裡來呢?這對於慈大完全不是問題,在各個行業領域事業有成及學有專精的慈濟人,就是業師的最佳人才庫,由他們擔任引航計畫的引航人,學生在職涯摸索上可以少一點茫然,多一點篤定。

特別值得一提的,近三年,已有超過十名畢業生受惠於慈懿業師媒合就業成功,其中更有學生因表現優異,被公司主管提拔為中堅幹部且薪資大幅提昇。

輸出華語教學 招收國際學生

位於台灣東部,慈濟大學卻是胸懷世界。藉由全球慈濟分會的協助,慈大積極推動華語教學人才輸出,並讓更多海外學子認識慈濟大學。慈濟大學教育中心今年便結合慈濟基金會菲律賓、泰國分會的力量,為即將成立的慈濟大學馬尼拉、曼谷教育中心擴展更多元的合作模式。

針對海外大量的華語學習需求,慈大推出「境外國際華語教師培育計畫」,希望藉由慈大華語教學學程多年來培育華語教師的經驗,為海外分會量身定製專業化課程,為當地華文學校培育具有慈濟人文素養的華語教師。

此外,慈大也在泰國清邁慈濟學校及萬養村忠貞中學舉辦招生說明會,讓當地高中生充分了解慈濟大學培育國際學生的用心。

扶助弱勢 平等沒有差別

除積極招收國際生,慈濟大學亦重視培養本地優秀學生及照顧偏鄉弱勢學生,包括弱勢學生入學零負擔,學雜費由政府、慈濟來分攤,以及提供生活助學金、緊急紓困助學金、低收入戶學生免費住宿等扶助方案。

透過種種措施,慈濟大學真正做到證嚴法師所說,「富有的眾生要啟發,貧窮的眾生要救濟,平等沒有差別。」

  •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1號
  • 電話(03)856-5301
  • 網站www.tcu.edu.tw
精選閱讀
RECOMMENDED FOR YOU

自己的學習地圖自己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