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校園

明新科大 企業育才首選的產業大學

內容由明新科技大學提供

分享文章給朋友

新科技大學位於新竹縣新豐鄉,坐擁新竹科學園區與新竹工業區的產業資源,產學資源豐富多樣,以「產業大學」為定位,結合在地產業優勢,發展「智慧科技」與「智慧服務」領域,與多家廠商簽訂產學合作,積極形塑產學合作校園環境,加強與區域產業之互動,打造「產業大學城」,成為企業產學合作與選才育才的首選。

鏈結產官學研成立聯盟 建構學習就業網絡

配合政府新南向、5+2產業創新、前瞻建設以及浪漫台三線等等的施政計劃,整合校內資源與產業結盟,像是在「智慧機械」領域成立「智慧自動化產學技術聯盟」,與盟立自動化、廣化科技、洋威數控、翔勝企業,以及成大智財科技等5家產業龍頭合作;利用新竹在地半導體產業聚落的優勢,攜手愛德萬測試、力成科技、矽格、廣化科技、欣銓科技與矽拓科技等6家國際封測大廠,成立「半導體封裝測試產業聯盟」。另外也與產學官相關單位,合作推動浪漫台三線的相關產業、觀光等發展,以及提供技術服務。

還有與三陽工業、鉅祥科技、阿瘦皮鞋、國瑞汽車、高豐運動網、TDK東電化、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等等這些不同產業界中的優秀企業簽署產學合作,以及工研院、桃竹苗7個工業園區,甚至國外日本的醫療長照機構龍岡會、沖繩FSO飛行模擬學校等簽訂教學實習合作。

另外,明新科大亦獲科技部補助價創計畫3000萬元,以及教育部「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4000萬補助建置半導體封裝測試類產線,開設「2+2N封裝測試產業精英專班」,實踐鏈結在地強項產業,產學合作皆由跨領域的研發團隊合作執行,使學習與產業實務發揮綜效,建構完整的教學就業網絡,確保學生實習場域與就業出路。

推動教育國際化 新南向招生第一

明新科大致力於對外學術合作與交流、校園國際化、外語教學、華語教學,目前在本校就讀之國際學生,有來自越南、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南韓、日本、突尼西亞、法國、中國大陸、香港、澳門等國家地區。配合政府新南向教育政策,新南向國際產學專班招生全國第一,開辦第二年,已有近千名國際專班學生在電機、光電、機械等領域就讀,未來將成為新南向政策的中堅人才。

在華語教學、專業課程、宿舍生活、社團活動也積極國際化,像是舉辦國際文化嘉年華、參訪地方社區、旅遊景點、舉辦文化差異講座等等,為本國生與境外生建立交流平台,提供國際生融入校園,建立精彩的國際校園生活。

另外,辦理多樣化國際交流活動,擴展本國學生國際移動力與競爭優勢,提供各式獎助學金,選送與補助學生赴國際姐妹校交換學生、辦理海外寒暑期遊學,輔導學生留遊學資訊。與美國西東大學(Seton Hall University, SHU)合作開辦管理碩士雙聯學位專班,學生不用遠赴美國就可取得兩校的管理碩士學位。寒暑假也輔導學生組國際服務志工團,前往柬埔寨、越南、寮國、馬來西亞等地僑校,舉辦營隊與服務當地社區活動。

技職金字招牌 創新教學企業最愛

明新科大重視學生實務專業能力與人文素養,畢業校友逾12萬人,遍佈在各行各業。培養學生主動學習態度,課程規劃打破院系限制,建構跨領域創新課程,跟著產業趨勢變化學習,培養出能為企業所用的專業。建構多元教學活動與環境,讓學生參與社團、競賽、創客活動,也從社會服務、業界實習、產學研發、證照取得,多樣化的教學與社團活動,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由「學中玩、玩中做、做中學」培養學生創新思考、適性參與、解決問題,實務應用的能力,翻轉學習成為創新、創意、創業的未來人才。

明新科大為企業最愛的「產業大學」,以「智慧科技」、「智慧服務」為目標,因應產業潮流推動課程創新,加入AI人工智慧、大數據、物聯網、IC設計、電商物流、FinTech、文創產業、觀光休閒、運動健康等跨域課程,經營出「人工智慧科技應用」與「健康科技休閒產業」的兩大特色。明新科大辦學用心,提供學生就業工作機會,服務企業產學研發動能,技職教育的金字招牌、一流科大。

  • 地址新竹縣新豐鄉新興路1號
  • 電話(03)559-3142
  • 網站www.must.edu.tw
精選閱讀
RECOMMENDED FOR YOU

自己的學習地圖自己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