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校園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BEST WISH
追求卓越 成就你的未來希望!

內容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提供

分享文章給朋友

據知名人力銀行調查,2019年企業最愛大學整體排行,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簡稱高科大)榮獲全國第三、南部第一,深受企業肯定。高科大前身為海科大、高應大與第一科大,自2018年2月1日合併迄今,學生數達2萬8千多人、教師職工數逾2千人,具備三校融合後的加乘效益,並匯合「親產優質」、「創新創業」與「海洋科技」三大教學特色與地理優勢,提供學生豐富多元、跨界學習的場域。

面對AI人工智慧、全球化的競爭、多變的產業和地球環境艱鉅的挑戰,高科大正積極培養人工智慧所不能替代的能力。學生不但要會邏輯運算的思維,還要兼具藝術人文的素養,因此高科大特別重視學生通識博雅教育的開展,這學期已在校園辦理超過六十場的藝文活動,希望培養一群兼具理性與感性、文武全才,擁有跨領域思維的全方位人才。

而在全球化的趨勢下,高科大更要培養學生成為一個具有國際移動力的人。此類人才,需要具有外語、跨國思維、並能和不同文化的人合作的能力。因此,學校努力建構多面向的國際化環境與外語學習環境。另外,今年將補助530位一年級學生出國學習英文,預計3年後,將選送700位學生到國外體驗學習;招募700位國外學生到本校來學習。

此外,面對當今產業轉型的迫切需要,高科大致力成為高雄的智庫、產業的引擎,為國家科技與產業發展擘畫未來。學校也積極結合政府、產業界、學術界及公部門等各方資源,扮演產官學界的橋樑,最重要的是藉產學合作嘉惠學子,就學生實習及生涯就業進行合作,讓產學無縫接軌,提升大學畢業生的就業率。

高科大以「BEST」追求卓越為目標,期許成為高雄的智庫(Brian)、產業的引擎(Engine)、南向的基地(South),與融合的校園(Together),在人才培育上,以「WISH」成就充滿希望的人才,培育學生成為具備全方位跨域(Whole Person)、國際移動(International Mobility)、永續學習(Sustainability Learning),及人本關懷(Humanity),讓校園成為師生自由發想、勇敢築夢、實現理想的園地。

  •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415號
  • 電話(07)381-4526
  • 網站www.kuas.edu.tw
精選閱讀
RECOMMENDED FOR YOU

自己的學習地圖自己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