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校園

國際化的頂尖海洋高等學府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立足海洋 航向世界 成就全球就業競爭力

內容由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提供

分享文章給朋友

海大用心 世界看得見

●2019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世界大學排名,國內第12名

●2018年獲得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經費補助,共計1.35億元,全國排名第17名

●2017年湯森路透集團金磚五國及新興經濟體國家大學排名,本校亞洲排名第95名

●連續3年獲天下Cheers專刊國內大學院校辦學績優學校「TOP20」

●自2006年起,連續12年獲得教育部「五年五百億邁向頂尖大學計畫」補助

●自2005年起,連續13年獲得教育部補助「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

●與世界各大洲大學簽署姊妹校,建立雙聯學位,提供獎學金補助

提供高額獎學金鼓勵優秀學生就讀 鼓勵適性發展

鼓勵優秀學生就讀,設有優秀學生入學獎學金,只要成績優異者符合資格者,頒發高額獎學金並補助出國學習,最高可領300萬獎學金。除各項助學金外,每年提供超過1,200萬元獎學金。入學後重視學生適性發展,協助學生在校就讀期間找到人生職場的方向,特別實施以「興趣」為主的轉系政策。並取消1/2不及格退學措施,改採取以畢業須修足必要學分之措施,實施自我調整進度的教育節奏。

最完整且獨步全球的海洋專業

海大共有7個學院,在日間學制設有22個學系、11個獨立研究所、27個碩士班及19個博士班,進修學制設有4個進修學士班及13個碩士在職專班,另設有學士後商船及輪機學士學位學程,海大為全球最具完整海洋特色且大學排名最前面之「國際化的頂尖海洋高等學府」。自2017年9月起海大馬祖校區(3個學系)開始招生,培育對海洋經營管理系、海洋生物科技系及海洋工程科技系有興趣之跨領域國際高階人才。這3個學系學生將是3年在基隆校區與1年在馬祖校區學習,另安排海外企業實習,並補助離島交通費與部分生活費。

本校各系皆有特定的產業支持,尤其海洋相關產業,學生有特定的就業職場與管道,學生競爭力與就業力高,校友表現傑出。

海大校園最具國際化,有許多外籍生、僑生及陸生,已發展成為一所「社會上不可或缺的學校」及以學生為主體的「令人感動的學校」,並朝「國際級的海洋頂尖大學」邁進。

超高就業力、培養高薪產業具有全球競爭力人才

本校不僅具有「海洋海事水產」之專業特色,另亦設有光電、電機、資工、通訊、機械、海洋工程、生科、運輸、食品、海洋生技、經濟、教育、海洋文化、海洋管理、法政、英語、觀光與文創設計等重要系所。在商船、輪機、航管、運輸、河工、造船、海洋、食品與食品安全、養殖、漁業、海洋生物與生態、海洋事務等領域尤其著名。

補助出國學習、實作實習 重視中、英文能力

每年補助「超過400名」學生出國學習,提升學生國際競爭力。重視學生實作實習、跨領域學習、創新創業與就業能力、海內外實習與中英文溝通能力。學生參加英文考試補助部分報名費、短期出國進修及海外企業實習。學生修習國文課程每學年必讀24篇課外文章,撰寫4篇作文,以加強中文能力。


  •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2號
  • 電話(02)2462-2192
  • 網站www.ntou.edu.tw
精選閱讀
RECOMMENDED FOR YOU

自己的學習地圖自己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