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人才

多媒體時代,保持競爭優勢,選擇ASUSPRO就是贏在起跑點!

內容由ASUS提供

分享文章給朋友

多媒體時代,日新月異的創新科技,不斷在全球掀起新型的競爭遊戲;而涵蓋VR、AR與MR等沉浸式互動科技的XR,更逐步改變人們對數位世界的想像!在這波顛覆你我視覺、聽覺與其他感知能力的多媒體浪潮下,台灣的表現不但十分亮眼,產值規模位列全球第 5的手機遊戲中,更有不少來自台灣年輕人的原創作品,像2015年耗資三億的年度奇幻鉅作《星界神話Online》,2018年,兩週內創下突破兩億次瀏覽量紀錄的本土創作《螢幕判官》,皆為驚艷國際的人氣手遊,而這些製作團隊背後最大的推手,就是首創全台第一所「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的龍華科大!

掌握數位娛樂趨勢,培養多能人才

隨著網路世界的快速變化,多媒體的發展趨勢,也無可限量,不僅改變了全球的娛樂和休閒型態,產業潛力更是驚人!以「應用型科技大學」作為定位的龍華科大率先掌握這股脈動,大手筆提供學生相關資源、聘請國內外優秀師資,為台灣多媒體產業培養多能人才。

多媒體觸及的專業領域很廣,主要FOCUS在三個面向:動畫、遊戲與XR(混合實境),這也是龍華科大培育人才的重心所在。系主任盧大為表示,除了動畫之外,學校課程側重在遊戲的設計、製作,包含美術部分如2D、3D,還有程式的設計,怎麼去跟遊戲的內容作互動;而最先進的VR技術,也是這兩年課程的重點,很多同學的作品甚至都已經可以上架,表現不凡。

延請業界名師,開啟好萊塢等級的人才培育模式

延請業界名師授課,讓學生在學習時就能跟產業同步,也是龍華科大打造競爭力的方式之一。除了延請國內遊戲大廠的知名業師外,像國際知名的皮克斯動畫導演 Michal Makarewicz ,更是龍華師生提升競爭力的「大招」,每年還選出優秀學生到美國皮克斯進行海外研習;此外,龍華科大還與華視舉辦雙華國際電競研討會,讓學生有機會和國際電競相關的知名人士請益,汲取寶貴經驗。

遊戲領域變化非常快,不僅課程設計須和產業發展的趨勢連結性要高,對硬體規格的要求也非常高!隨著科技發展的速度,硬體設備甚至3年、2年就得汰舊換新。像系上才剛更新的ASUSPRO商用電腦M640MB,搭載「專為極致效率而生」的第 8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與電競等級的高級顯示卡,串流4K UHD影片、支援虛擬實境,並能駕馭最大運算要求的遊戲,且能以 4K/2K 的超高解析度串接三部獨立顯示器,享有寬闊視野和傑出的工作效率,也讓龍華科大持續保持領先優勢,為台灣培育好萊塢等級的優秀人才。



使用與業界同等級的軟硬體設備,盡情發揮創意

「這是一個『很燒錢』的科系!」盧大為坦言,遊戲系從一開始就採取一人一機的「標配」,更使用與業界同等級的硬體與軟體設備和軟體,這也是龍華遊戲系之所以能夠維持TOP 1的優勢所在。「硬體的優勢,更可以讓學生的創意發揮得更淋漓盡致!」之所以選擇ASUSPRO,盧大為進一步說明玩GAME,尤其是3D遊戲,非常吃硬體資源,尤其是3A等級的遊戲大作,如果沒有頂級的顯示卡,無法把視覺效果發揮到極致;製作遊戲的配備也需要相對的硬體,才能完整呈現出創作者想要表達的內容。

尤其等級越高的遊戲,需要更多高級的渲染,或是比較複雜、有層次的材質,甚至光影追蹤的處理等,如果電腦等級不夠,或顯示卡性能不夠高,不但製作時程要更久,學生也容易有挫折感。ASUSPRO商用PC搭配強大的顯卡,在視覺效果上更銳利、逼真,複雜的明暗處理更細緻,畫面也不會有閃爍、緩衝或延遲的現象,表現十分優異,讓學生在製作時可以即時感受到絢麗的效果,提高他們學習的興趣。

優異設備創造更多人才優勢,成為產業即戰力

硬體設備「除了本身的品質要好之外,保固、售後服務也很重要」,盧大為補充道。「因為同學們從早上8點上課,一直到晚上9點多最後一堂下課,使用頻率很高,「這麼操的情況下還能讓學生持續學習,這很重要」,所以電腦不只質量要好,耐操耐用,萬一電腦需要維修,也要能得到及時的回饋,而華碩不管是維修的速率、服務的方式,都讓人非常滿意。

能夠提供最新的學習資源與設備,保持競爭優勢,這也是龍華的辦學品質能在全台技職校院中名列前茅的原因之一,縮短學用落差,讓學生畢業後能迅速與市場接軌,成為產業即戰力。

※ ASUSPRO商用桌上型電腦 台灣生產製造,安全可靠
精選閱讀
RECOMMENDED FOR YOU

自己的學習地圖自己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