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校園

設計、就業、國際化
實踐大學特色辦學、引領學生創造傲人成績

內容由實踐大學提供

分享文章給朋友

獲國際評比網站Ranker評選為「全球30所最佳設計學校」唯一入選的台灣學校,「實踐」近年來已然成為全球設計重點學校之一,本校致力發展成為亞太區實用教學型大學,不僅兼具設計特色與實務教育,更積極推動與外國院校及海外企業的國際交流與境外實習。實踐大學目前於全球擁有190所姊妹校,於歐美地區者均為世界級名校,於大陸地區則都是211或985重點大學,師生交流往來頻繁密切。此外,如校名「實踐」所示,與國內外近千家企業攜手,推動全校性實習,工作地點遍佈全球,培養學生的就業力,達到「畢業即能就業」之目的。於學生實習的豐沛的成就吸引國內各大學紛紛組團前來取徑學習。

倚「管理卓越」、「設計拔尖」、「民生領先」、「國際接軌」、以及「品格陶冶」的辦學特色,實踐大學深獲各界認同,在媒體與人力銀行的評比調查中也頻頻上榜:2015年「企業最愛設計院校Top10」排名全國第一名、「企業最愛大學生」名列全國觀光餐飲休閒科系第二名、最具精緻設計質感的校園獲網路調查「全台10大最美校園」之一。於2016及2017二屆「臺灣最具影響力學術資源」獲頒私立大學「最佳學術曝光獎」、「知識分享獎」、「學術影響力獎」三大獎項,學位論文的點閱率與下載率,高居全國私立大學之最。2017年榮獲媒體評選為全國「大學辦學績效最佳TOP 20」、「國際化程度Top 9」;人力銀行評比「企業最滿意大學」中榮獲全國遊憩與運動學群第二名、建築與設計學群第三名、藝術學群第四名;全台灣高校歷年參與國際設計競賽獲獎總數排名全國第二,私立大學排名第一。

辦學的表現優異,也為實踐大學爭取到政府相關單位的肯定、以及最高額的經費獎助。自102年起即列為教育部「教學卓越大學」,歷年獲得教卓經費近2億元;105-106學年度共獲得「教育部獎勵私立大學院校校務發展計劃」經費2億5佰萬元。

在強調務實致用與學用合一、以及政府政策與經費的加持下,近幾年實踐大學的學生及畢業校友也不斷在各領域的國際競賽中創造出驚人佳績: 服裝系校友江奕勳,今年成為台灣首位設計師登上巴黎男裝周的榮耀,令「台灣競爭力」閃閃發光;2016年設計學院李泓儒同學、賴浩鈞團隊參加「2016 Michelin Challenge Design」獲獎,並於北美國際車展「North American International Auto Show」展出;林昕宜同學參加「2016 VGRASS東華杯第十屆中國大學生服裝立體裁剪設計大賽」榮獲優秀獎;胡道格同學及余承倧分別入圍「2016英國倫敦畢業時裝週 Graduate Fashion Week」及「2016義大利國際時裝競賽 International Talent Supports」;應用英語學系方紫綾同學參加外交部舉辦之「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脫穎而出,代表台灣前往海外22個城市進行交流訪問;媒體傳達設計系陳偉恩同學錄取教育部藝術學群數位動畫唯一公費生,獲頒總額500萬台幣深造博士學位的機會;音樂系校友,青年指揮家林祐民,更於日前在荷蘭世界管樂年會舉辦國際管樂指揮大賽獲得銀牌,成為首位奪下此獎的台灣人。

用心辦學,不論教與學皆以「實用」為主,培養學生堅實的就業能力,輔以產業橋接,激發出實踐大學學生不凡的成就。少子化海嘯侵襲下,實踐大學不僅屹立於浪頭,更朝著全球卓越大學行列大步邁進。

  • 台北校區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 號
  • 電話(02)2538-1111
  • 高雄校區
  • 地址高雄市內門區大學路200 號
  • 電話(07)667-8888
  • 網站www.usc.edu.tw
精選閱讀
RECOMMENDED FOR YOU

自己的學習地圖自己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