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校園

國際教學接軌 赴美研習提升動畫實作力

內容由龍華科技大學提供

分享文章給朋友

提升國內3D動畫設計實作能力,培育多媒體產業人才,去年九月,龍華科技大學二度邀請國際知名皮克斯動畫導演Michal Makarewicz來台授課並簽訂產學合作,同時選出兩位優秀學子,寒假期間遠赴美國舊金山進行海外研習,汲取3D動畫最新專業知識與實務經驗,期能與國際教學接軌,促進國際動畫的專業交流。

龍華科大數位內容多媒體技術研發中心執行長周明韻老師表示,為讓學生們深入了解國際動畫大師是如何製作享譽全球的動畫,該中心兩度邀請知名皮克斯動畫導演Michal Makarewicz來台授課及產學合作,學校今年並遴選出遊戲系黃芊雯、PBL影視專班張廷睿兩位同學,遠赴美國舊金山加州動畫製作公司等地進行海外研習,藉以增進學子對於遊戲動畫相關產業的最新資訊與實務經驗,讓所學與業界零距離。

為期五天的「皮克斯動畫製作課程」,除兩位龍華學子外,更有許多來自業界的專業人士,他們皆仰慕皮克斯動畫導演Michal Makarewicz的動畫製作手法,特別從世界各地前來研習。Michal大師教授學員一系列動畫製作,其中包括動畫工作流程、角色動畫動作、眼神交流、臉部表情、曲線應用、角色對話、精緻化及複雜的肢體表達等,引領學員深入3D動畫領域。

課程中,黃芊雯及張廷睿也把握機會向大師請益,並與不同國家的學員相互交流。為期五日的課程雖然短暫,但十分充實,學員們認真的筆記要點,並積極提問,而學生積極的態度,更讓Michal留下深刻的印象。

黃芊雯同學說,這次美國之行,對她而言不僅僅是動畫技術上的交流,更是拓展視野的珍貴機會;一直以來待在台灣,語言侷限了對世界的認識,而能夠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從交流中了解他們對於動畫的各種看法,以及工作生涯中的寶貴經驗,並分享彼此對動畫的喜愛,很感謝學校提供這樣的機會,讓她看見更豐富的世界。

張廷睿同學則表示,五日美國行是難得的體驗,增廣了不少知識見聞,更獲得了老師與同學們的寶貴經驗,這都是其在動畫路上的養分,他將利用這些養分灌注在日後的動畫作品中,他也希望學校多多舉辦這樣好的交流,讓龍華學生接觸更多元思想與文化。

周明韻執行長指出,數位內容中心目標期望將教學與實務接軌,透過辦理國際研習交流提升學生視野與產學間技術拓展。黃芊雯及張廷睿同學皆修過初階和進階3D動畫課程後,因成績優異獲選赴海外研習,黃芊雯的大四專題是3D動畫,張廷睿同學則是PBL影視製作與行銷專班生,PBL問題導向學習的目標,不只是知識,更強調能力的學習,由老師帶領同學,以實務為核心,培養其主動學習、批判思考和問題解決能力。

龍華科大學子3D動畫的海外實習,此行並非首次,2012年、2015年遊戲系動畫績優學生在周明韻老師帶領下,就曾到美國動畫協同製作公司、美國舊金山城市學院等地研習,產生極大成效。當時參與研習的同學,許多在畢業後實踐夢想擔任動畫師、美術設計或是特效繪圖設計,在業界持續發光發熱。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指出,該校擴展學生的國際視野不遺餘力,希望協助龍華學子及早立定志向,找到自己的夢想,將「所學」結合業界「所需」,培養好自身的專業實力。

葛校長強調,目前全世界遊戲設計及動畫製作人才需求正夯,龍華科大是國內少數擁有完整師資與設備教授iOS遊戲程式設計、3D動畫製作能力的技職院校。因應產業發展趨勢,該校除設立數位內容多媒體技術研發中心,與業界進行密切合作及產學資源共享外,更斥資千萬打造Mac多媒體實驗室,配置80部iMac最新軟硬體設備,結合專業師資,培育多媒體產業人才,同時持續推動海外實習,確保龍華學子所學與業界零隔閡,達成學用合一的目標。

  •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萬壽路一段300號
  • 電話(02)8209-3211
  • 網站www.lhu.edu.tw
精選閱讀
RECOMMENDED FOR YOU

自己的學習地圖自己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