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指標

71所一般大學3大指標散布圖

製表團隊:編輯部 資料來源:2019年《Cheers》雜誌「大學調查」 圖片來源:stocksnap.io 2019-02

分享文章給朋友

張圖、3大指標,清楚呈現一般大學及技職校院107學年度的生師比、經費比、學院數,各校落點在哪?學生可享有多少教學資源?隨著游標滑動,掌握全台大學數據!

圖表怎麼看

X軸→生師比:指一位老師對應幾位學生,數值愈低代表學生享有的教學資源愈多。

Y軸→學院個數:可看出該校偏向綜合型大學,還是專攻特定學術領域。

圓圈大小→經費比:指每位學生享有經費,圓圈愈大代表學校投注在學生身上的成本愈多。

※ 2019年Cheers雜誌「大學調查」說明:本次調查是針對148所大專院校(不含專科學校)校長進行問卷調查,調查時間自2018年11月6日至2019年1月4日為止。共蒐集到137所學校資料,回收率92.6%。調查執行:《天下雜誌》群調查中心熊毅晰、蘇碧婷

精選閱讀
RECOMMENDED FOR YOU

自己的學習地圖自己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