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早知道

初生之犢 藝響金鐘!在世新知識與實作的殿堂實現追夢的勇氣

內容由世新大學提供

分享文章給朋友

學生主持到成為業界翹楚,陳怡君的廣播電視之路充滿挑戰,背後除了有她始終不懈的熱情,還有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給予的紮實知識與實作訓練,讓她能蓄積勇氣與能量,無畏職涯挑戰。

熱愛口語表達的陳怡君,從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廣播組畢業三年多,在播音主持、電視廣告、網路微電影、模特兒、戲劇與舞台演出方面皆有亮眼表現,不僅在臺北廣播電臺及復興廣播電台主持節目,更以傑出的播音主持能力,入圍廣播金鐘獎。

專業養成,成就廣播金鐘路

笑容甜美、聲線清亮,陳怡君是那種看似和她的名字一樣平凡,但無論她身在何處,你都會忍不住被她爽朗的笑聲或充滿活力的聲音所吸引。她的媽媽王素華女士笑說:「怡君從小就喜歡表演,所以世新一直是她的第一志願,而我們對她的教養一直是採取開放與支持的態度。」

談起孩子進入職場後的傑出表現,王素華認為,「喜歡學習的態度,當然是她成就自己的關鍵,但世新大學給予她的專業培力和養成功不可沒。」曾經獲選校園楷模、世紀新青年Role Model、畢業生傑出表現獎,陳怡君在學期間也經甄選為校園親善大使、擔任社團重要幹部及出國成為交換學生,在校生活相當活躍與充實。

「學校就像個寶庫,有豐富的知識、多元的活動,在教授和業界教師們的指導下,讓我們有更多節目製播與電台實作的經驗。」陳怡君細數在世新的所學,為她的金鐘之路奠基,例如「聽覺傳播」為她打下硬底子,「廣播企劃與寫作」幫助她整合理論與實務的能力,在「數位音樂製作」課程的老師熱情帶領下,為她開啟創意之門。

培養斜槓能力,成功來自於多元的累積

除了在廣播節目的企劃製作與主持能力被看見,陳怡君一直自我定位為「多職工作者」,也就是近年來最受關注的斜槓青年。

從小練習鋼琴的她,已取得美國奧福音樂藝術團隊國際教師證照;出國當交換學生後累積的語言能力,讓她得以擔任美語老師;還有從大學時期就開始擔任各典禮、活動司儀,具雙語主持能力;閒暇之餘更接下平面設計工作以及憑藉著本科系影視彩妝與劇組實戰經驗,擔任劇組梳化彩妝工作。

「年輕,就應該不設限、勇敢闖一闖。」陳怡君閃亮臉龐上漾著自信笑容,感謝過去浸淫在世新大學知識與實作的殿堂學習,蓄積無限追夢的勇氣,陪伴她迎向未來職涯。

  •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17巷1號
  • 電話(02)2236-8225
  • 網站www.shu.edu.tw
精選閱讀
RECOMMENDED FOR YOU

自己的學習地圖自己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