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校園

打造臺灣餐旅教育新典範 培育餐旅專業人才
首創國際大師全英碩博學位學程計畫與世界接軌

內容由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提供

分享文章給朋友

打造臺灣餐旅教育新典範 培育餐旅專業人才
首創國際大師全英碩博學位學程計畫與世界接軌

觀光餐旅菁英搖籃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向來致力拓寬學生國際視野,積極參與國際各專業組織,提高在世界舞臺的高度,現今更推出「國際大師計畫」,首創全英碩博士學程,學生有幸直接在高餐大校園中受教於全球大腕級餐旅名師,再透過海外實習、專案研究把臺灣帶出去,讓世界看見高餐大。

產學合作、出國競賽、大師授課 接軌國際
全新邁向Quacquarelli Symonds餐旅界TOP 10

校長林玥秀表示,高餐大與法國藍帶廚藝學院成立合資共構公司,導入全球品牌,目標是積極向全球推展臺式飲食文化;成立國際學院,培養深具國際視野與競爭力的觀光餐旅專才,並持續與亞太旅遊組織(PATA)、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等等國際機構、學術組織建立合作關係,培育專業能力認證人才,接軌國際。2018年起贊助國際餐旅教育學會(I-CHRIE),高餐大去年10月在歐洲年會頒贈最佳產學合作獎,現在更將進一步主辦2020年亞太年會,在世界論壇領軍,擴展能見度。

高餐大學生出國參加國際美食大賽,金銀銅牌加身,獲獎連連,2018年與屏東縣政府合辦ICA世界巧克力大賽,校友創業的福灣莊園「臺灣一號62%黑巧克力」勇奪5面金牌,把臺灣巧克力推上舉世注目的美食殿堂,林玥秀強調,正如「傳到橋頭自然職」計畫,師生協助橋頭青農開發行銷文創特產,既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也持續在地深耕,帶動地方創生。

扎根高教深耕,林玥秀指出,高餐大2017年6月首創並推出「國際觀光餐旅大師全英授課碩博士課程」,2019年8月新推進階版的「國際觀光餐旅全英碩士學位學程」,晉級為全國唯一學、碩、博士一貫化英語授課的餐旅研究教育大學,堅強師資陣容涵蓋美國普渡大學、英國牛津布魯克斯大學等學識、實務均優的教授,譬如享譽國際的芝加哥DePaul大學Chris Roberts講授企業診斷課程,精彩十足,如此把20多位國際大師變成學生們的老師,掌握與世界同步的新知,拓展國際移動力如虎添翼。

新學年度基於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對高餐大的期許是「邁向QS(Quacquarelli Symonds)餐旅界排名TOP 10」的目標,林校長在校內獲得共識將先透過國際餐旅評鑑系統(THE-ICE)取得認證,提升高餐大的國際聲譽,期許逐年推進QS世界大學排名朝餐旅休閒類別前10名,高餐大綻放金鑽光芒。

  •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松和路一號
  • 電話(07)806-0505
  • 網站www.nkuht.edu.tw
精選閱讀
RECOMMENDED FOR YOU

自己的學習地圖自己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