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早知道

真理大學:大學精彩充實 人生就會超展開

內容由真理大學提供

分享文章給朋友

既然領先 一定最好

做的事和父母的期望有出入,該怎麼辦?鬧場家庭革命或軟弱妥協?其實不必這麼激烈或委屈,喜歡觀光產業的王亭婷用行動向父母證明這是「真愛」。想要就盡力爭取,如此才不枉青春。

用行動證明自己的興趣

高中尋覓人生方向的過程曾經讓很多人徬徨迷失。王亭婷的父親希望她當老師,未來可以過上安穩的生活。但是她坦言志不在此,然而不走觀光產業這條路也想像不出自身對什麼充滿熱情。

懵懂之間,高中生涯就要結束。面臨大學選系的交叉點,當時王亭婷仔細與家人討論在眾多學校的觀光相關科系中,唯獨真理大學跳脫暨有的觀光思維,首開結合觀光管理及科技數位的『觀光數位知識學系』,除此之外系上課程規劃更進一步細分為三個組別(一般組、餐旅組、旅遊組)使學生能在求學過程中,就具備對應相關產業的專業能力。

她分享到,當時同班同學在學期間已考取Abacus航空訂位證照,畢業後很多人便直接進入旅行業工作。大學生本就該利用求學期間豐富的學系資源,探索自己未來方向,並找到自己的就業職場。

把握當下,努力眼前

回憶起大學的求學過程,王亭婷說到參與資訊志工「觀光數位有GO FUN」佔據她一半的求學生活,利用課餘時間前往福隆貢寮地區,協助當地店家建立粉絲專頁,利用粉絲平台推廣當地石花菜文化,將系上所學實際落實偏鄉教育及觀光推廣。因為這段志工的緣份,使她進一步提出利用所學之專業技能以數位方式保存文史資料,並順利投稿到科技部大專生專題研究計畫。

此外系上課程中除專業分組別學習外,更有個特別設計——即每位系上畢業學生都必須參與專題研究磨練,使學生在撰寫專題過程中培養出組織思考能力,也因此使王亭婷在畢業前就拿到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的碩士班入學許可。

王亭婷更利用校內定期舉辦的美國遊學營完成了出國的心願並開了眼界,而這段經歷也在碩士班入學英文口試時發揮了加分作用。

重要的是過程不是結果,因為過程的掙扎與磨練將會給你預期外的結果。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32號
  • 電話(02)2621-2121
  • 網站www.au.edu.tw
精選閱讀
RECOMMENDED FOR YOU

自己的學習地圖自己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