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校園

啟動「雙引擎」鷹揚再造計畫 培育專業菁英
秉持「真實」校訓 嘉藥深耕 樂活創新

內容由嘉南藥理大學提供

分享文章給朋友

過半世紀以來,嘉南藥理大學在「藥學」火車頭帶動下,以栽培一流的藥學人才而聞名,一O七學年度起更全面啟動「雙引擎」雙翼鷹揚再造計畫,聚焦「健康、關懷、精緻、卓越」教育重點,造就既具專業特色更展現跨域能量的亮點菁英,服務大眾。

發酵、檢測、水循環,培育前瞻人才
智慧健康產業技術研發,菁英深耕拔萃

置身清風徐徐的綠色校園中,校長陳鴻助表示,嘉藥秉持「真誠待人,實在做事」的「真實」校訓,走過53年悠久歷史,發展為現今五大學院、27個系所、學士學位學程和研究所的規模,遴聘理論與實務兼備的優秀師資,與業界同心開設產業學院,力行產學合作計畫,確保實習、考照、就業率都逼近百分百的三軌共構優勢,並與美日韓泰等超過200所國際知名大學簽署雙聯學制、海外實習、交換學生,提升跨國移動力及就業力。

嘉南藥理大學以「藥理」與「健康」為核心主軸,打造「樂活創新服務」綜合型大學,爭取到教育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高教深耕等大型計畫補助,積極推動如同強壯雙翼的「雙引擎」鷹揚再造計畫,「外展型」引擎從幫助在地社區出發,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內化型」引擎的使命就是培才。

陳鴻助指出,嘉藥執行107至110學年度前瞻計畫,區分為A、B、C三項,A計畫由藥理、民生兩學院攜手,建置發酵試量產與產品開發實作場域,藥、妝、食品專利技術可技轉產業,貢獻社會;B計畫跨院養成高端分析檢測人才,同時提供區域技術聯盟基地資源共享,讓學生無縫接軌奇美醫院、生物科技等黃金職場;C計畫由環境永續學院建置類水資源產業智慧工廠,負責現有5座及新建1座的廢水處理廠,以及應用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運作,透過實作培養循環經濟英才。

推展107至111學年度深耕計畫,由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擔綱,結合休閒暨健康管理等四大學院,育成智慧健康產業技術研發人才,建立專業領域的全球鏈結研究中心,飆高超級菁英的國際競爭力,陳鴻助預期:「嘉藥畢業生不僅卓越,更將翱翔世界舞臺上,發揮標竿影響力。」

  •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 電話(06)266-4911
  • 網站www.cnu.edu.tw
精選閱讀
RECOMMENDED FOR YOU

自己的學習地圖自己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