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校園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管理學院獲國際AACSB再認證─科技大學全國第一

內容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提供

分享文章給朋友

國AACSB「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總部日昨正式公布,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管理學院過去五年辦學績效深獲肯定通過再認證,使雲科大成為國內第一個通過AACSB再認證之科技大學,超越台科大。

AACSB為全球最具指標性的商管學院認證機構,全世界不到5%的頂尖商管學院能得到此認證。雲科大管理學院於2014年5月首次通過AACSB國際認證,為中部地區第一個獲得此認證之國立大學,這5年來在辦學方面有多項創新,例如新成立EMBA高階領袖班、DBA博士班、因應商業4.0時代的智慧商務中心,同時不斷創新教學方法與更新教學設備,在教學上持續精進,亦更深度的實務連結,開展更豐富的國際化體驗。

管理學院院長陳振燧表示,管院一直朝教學卓越化、學習實務化、視野國際化等三大策略努力。在教學卓越化方面,藉由AACSB的國際認證以及國內的ACCSB雙認證的監督與指導,建立國際水準的教學品保制度,確保學生接受國際級的商管教育品質。

在學習實務化方面,注重業師協同教學、企業參訪、CEO蒞校演講、海內外實習,真正鏈結產業實務。在視野國際化方面,強化學生的國際化體驗,例如到姊妹校交換,短期的海外移地教學團,如印度、越南,美國的羅德島、丹佛、西雅圖等,或者到海外企業做實習,海外企業做參訪。另外管院有3個全英語授課的學程,包括大學部的國際管理學士學位學程、碩士班的企管碩士、財金碩士。目前管理學院有200多位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外籍生及交換生,每年聘請多位外籍客座教授來院授課,塑造國際化的管理學院氛圍,培養學生國際視野。

未來管理學院也會持續遵照AACSB國際認證標準,精進教學及品質,再創雲科大管理學院高峰!

  •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三段123號
  • 電話(05)534-2601
  • 網站www.yuntech.edu.tw
精選閱讀
RECOMMENDED FOR YOU

自己的學習地圖自己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