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速解

弘光科技大學:培育健康與民生領域頂尖國際人才

內容由弘光科技大學提供

分享文章給朋友

校50年來,弘光科技大學辦學與時俱進、不斷創新優化,因應時代趨勢增設新系所,導入品質管理系統提升學校競爭優勢,培育具國際就業移動力的中堅人才,打造出高教領導品牌與頂尖科技大學地位!

學校設有護理、醫療健康、民生創新、智慧科技、通識學院等五大學院,有22個系科、10個研究所、1個博士班,系科涵蓋健康與民生領域全人照護需求,日前副總統陳建仁參加弘光50週年校慶活動時,便稱讚說:「一個學校把人從0歲到99歲都照顧了,真是了不起。」

因應趨勢創新辦學 為學生精準導航

不斷因應趨勢創新辦學,讓弘光維持競爭優勢,105年新設了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動物保健學士學位學程。校長黃月桂強調,學校將持續鎖定環安、綠能、長照、高齡化、少子化、AI人工智慧等議題,為學生精準導航專業領域,也為社會打造人才。

弘光辦學績效及品質備受肯定,連續12年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補助,連續5年獲教育部典範科大補助,106年11月獲頒卓越經營品質獎最高榮譽「標竿獎」肯定,為全國第一所獲此殊榮的大學!也獲得「 106年國家永續發展獎」教育永續發展獎,是第一個獲得此獎的科技大學,推動教育永續獲得國家級殊榮。

海外交流、實習 培育國際就業力

秉持「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信念,立足臺中、放眼臺灣、迎向世界,弘光邁向國際級「健康與民生領域的頂尖科技大學」,與歐美、日韓、東南亞知名大學締結姊妹校,護理系、餐旅系、美髮系、幼保系、文創系等系積極拓展學生海外實習,培育學生具有國際就業專業能力,並協助海外高薪就業。

精選閱讀
RECOMMENDED FOR YOU

前進校園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