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速解

「高醫&中山攻頂大學聯盟」南部跨領域人才培育重點學校:公私立大學合作典範,共創優質學習與研究環境

內容由高雄醫學大學提供

分享文章給朋友

是個強調多元專長的時代。人才的定義從過去的單一專長「T型人」,到現今具有第二專長的「π型人」;而在未來,能多元學習的「非型人」將成為人力資源市場的主流。面對時代的變遷,肩負人才培育重責大任的高等敎育機構,我們應該做怎樣的因應呢?

高雄醫學大學與國立中山大學自民國101年起締結「高醫-中山攻頂大學聯盟」,秉持「選擇中山,擁有高醫;選擇高醫,擁有中山」理念,兩校分別就研發、教務、學務、產學、國際、行政等六大工作圈進行實質合作,為國家培養跨領域人才。

如同前Google全球副總裁暨大中華區總裁的李開復先生在公開場合演講中直指未來青年應該具備「世界力」、「自學力」、「跨域力」三種「綜合能力」,方能在人才競爭激烈的全球職場中脫穎而出。

而「高醫&中山攻頂大學聯盟」為提升學生跨領域知能與競爭力,開設多種學分學程,橫向整合兩校師資及教學資源,發展主題式跨領域學習,且免收任何學分費用,提供學子更多元豐富的學習管道,強化自我次專業領域知能。

高雄醫學大學與中山大學學程一覽表(部分列舉,更多訊息請上兩校官網)

「高醫&中山攻頂大學聯盟」將於107年3月11日辦理跨域人生-「我們的未來,孩子的人生」家長親職講座,邀請全國高中家長免費參加,限額150名,即日起額滿為止。報名網址https://goo.gl/7oeoA1

  •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100號
  • 電話07-312-1101
  • 網站 www.kmu.edu.tw
精選閱讀
RECOMMENDED FOR YOU

前進校園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