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速解

好山好水好學習,來東大實現夢想!

內容由臺東大學提供

分享文章給朋友

於後山的國立臺東大學是臺東縣境內唯一的一所公立大學,境內有閩南、客家、原住民及新住民等多元的族群文化,潔淨的海洋、溪流及山林等豐厚的自然資源,提供學生有別於城市喧囂的學習環境,其中以東部山水意象設計興建的圖書資訊館,不但是臺東的新地標,更獲選為全台十大非去不可圖書館之一,提供學習與研究的絕美空間。

特色辦學 將偏鄉轉變為優勢

臺東大學設校至今已歷時70年,教學及研究橫跨教育、人文、理工三大領域,校內共有18個系所及2個學士學位學程,並配合學生多元之進修需求,開設碩、博士班、碩士在職專班、進修學士班、二年制在職學士班及原住民專班。

在課程方面,臺東大學利用在地豐富的人文及自然資源,發展出別具地方特色的南島文化、兒童文學、文化資源休閒產業及綠色資訊科技等學習領域;同時延續過去師範學院的傳統,致力培育國家所需的師資人才,並發展偏鄉弱勢學生補救教學之研究,加上歷史悠久的體育、音樂、美術等科系,學習藍圖可深可廣。在「臺東大學學園暨產學策略聯盟」的策略推動下,縱向串聯臺東從小學到大學的教育資源,橫向引進多元產業進駐及政府部門的協力,催生產、官、學、研合作體制,建立三創(創意、創新、創業)基地,使學校一躍而成臺東地區知識文化、產創中心,讓許多其他縣市的不可能都在臺東實現了。

課程模組讓學習可深可廣

國立臺東大學自103學年度起實施「課程模組化」,由各學系參考產業發展趨勢,規劃相互關聯而又豐富多元的課程模組,藉由課程分流,開設專業應用能力及經驗之實務型課程,能夠協助學生聚焦學習焦點,使學習變得系統化、多樣化。學生依循各學系開設的課程模組進行選讀及學習,更易取得雙主修或副修學位,有助培養跨領域視野及多元核心能力,提升就業競爭力,學生畢業即就業。

精選閱讀
RECOMMENDED FOR YOU

前進校園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