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速解

嘉南藥理大學:理論實務並重,打造超高就業率

內容由嘉南藥理大學提供

分享文章給朋友

著知識水平提升,現代人對健康生活品質的追求越來越高,不論是在環境、食安、醫療、保健…等。而在高齡時代,人人都會面臨的老人照護問題。這些相關行業的專才培育,都成為社會最關切的話題。

以深厚藥學基底,為社會培育專才

時代趨勢促使健康產業蓬勃發展,人才需求倍增,嘉南藥理大學陳銘田校長帶著使命感說:「我常跟學校老師喊話,我們表現的機會來了,現在社會最需要我們這樣的人才,一定要認真培養學生,對社會有所貢獻。」他更相信,民國55年建校的嘉藥,有深厚藥學為基底,今日走向預防醫學,一定能做得更好。

規劃完整系所學位學程,建置全齡化健康照護

除成立50幾年的藥學系,培育2萬多位藥師遍佈台灣外,為因應社會發展,又陸續建置有:為培養長照機構照顧員而成立的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跨系整合的智慧健康數位服務學士學位學程,發展雲端科技監測長者健康;還有讓父母安心工作的嬰幼兒保育系;關懷身心健康的保健營養系與社會工作系;休閒時兼顧保健的休閒保健系,及體適能指導、減少運動傷害的運動管理系等。陳校長說:「從老年、成年到嬰幼兒,我們以健康出發,全面照顧所有年齡層。」

國內外企業建教合作,學生學以致用

嘉藥非常重視產學合作,不僅邀請傑出校友、產業代表共同訂定課程,規劃符合產業需要的教學方向,更特聘產業實務專家協同分享經驗,與產業界接軌。而在實習方面,不僅校內設有實習場所,也與新加坡、日本和中國大陸等國內外企業合作,創造更多實習機會。

配合產業研發產品,建立國家級檢測中心

陳校長更表示,嘉藥最大的成就,是配合產業需求合作研發產品,並且上市銷售,以及設立符合國家標準認證的分析檢測中心,執行藥品、食品、化粧品和職業衛生成分化驗,確保安全性。過去20幾年,所培育的高階分析檢測畢業生,不僅業界爭相聘用,今年還為教育部指定,成立分析檢測人才培育暨區域技術聯盟基地。陳校長期待,將來台灣信賴的不只是SGS檢測,說到嘉藥的CNU檢驗,也是具公信力的品牌。

就業率高達80%以上,畢業即就業

嘉南藥理大學不僅培育藥師高達2萬多人,其他科系畢業校友,近年來也有高達80%以上的就業率,在專長領域貢獻所學。陳校長說,嘉藥不因此自滿,會繼續提升教學品質、為國家社會培育專業人才。

  • 地址71710 臺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 電話06-2664911
  • 網站 www.cnu.edu.tw/
精選閱讀
RECOMMENDED FOR YOU

前進校園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