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速解

明志科技大學:實務加就業力榮耀半世紀

內容由明志科技大學提供

分享文章給朋友

校以來即透過「全體住校」與「工讀實務實習」培育模式,養成學生團隊合作與勤勞樸實的精神,朝正念靜觀的全人教育努力,培育積極踏實、深受各界肯定的人才。

全球化浪潮,人工智慧時代來臨,世界正以超乎想像的速度在改變。未來十年,七成以上的工作會消失。

看見產業發展的需求,明志科大研究發展處研發長劉豐瑞博士指出,「唯有具創新、跨領域與國際移動力的人才,才能自信擁抱未來。」而明志科大正是延續優質學風與書院式教學,明志科大透過規律的團體生活涵養學生勤勞樸實的恆毅力,更透過完整的工讀實習規劃,幫助學生打造未來就業力。

重視研發,厚植人才職場競爭力

強調教研與實務並重,明志科大重視知識創新與產業研究,除了聚焦創新設計、健康生技、醫療照護、綠能科技、電漿科技五大重點領域,並設立了六個校級研究中心。其中最受矚目的有機電子研究中心研究團隊,今年更成功開發出具超高透明度之多層氧化物金屬薄膜,未來可創新運用在手機等穿戴式顯示裝置上,研發成果斐然。

而本著厚植實力、培養實務型人才的精神,明志科大用心打造與眾不同的實習制度,讓學生能在深度與廣度兼具的大三全年度實習中,親身在職場體驗實務運作、培養負責任的工作態度,「當學生升上大四、回到校園後,能再次反思在實習時的寶貴經驗,以決定未來方向,甚至發展第二專長。」劉豐瑞研發長如是說。

鼓勵創新,培養跨界、具國際視野新人才

因應人才培育需求,為培養學生創新、跨領域能力,明志科大也積極導入程式語言實務化的創新課程,培養學生邏輯思考能力;並邀請業師一起加入,推動問題導向的學習,讓學生厚植職場競爭力。

為培養更多具創新思維與跨領域能力的新人才,更跨科系整合資源,開設十個以上主題的第二專長學分學程,讓學生依興趣選修,這些學程都是以設計思考為出發,引導不同專業的學生共同合作解決問題。例如工業工程系與管理系為因應大數據趨勢而開設的「數據科學」、「資訊應用」學程。此外,為了培養學生宏觀的國際視野,明志科大也透過交換學生、海外移地學習,積極為人才儲備國際移動力。

延續過往優質教學口碑,掌握人才培育趨勢,明志科大未來仍持續與時俱進,為社會培育具恆毅力與就業力的未來人才。

  • 地址新北市泰山區貴子里工專路84號?
  • 電話02-2908-9899
  • 網站 www.mcut.edu.tw/
精選閱讀
RECOMMENDED FOR YOU

前進校園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