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速解

藝術與設計國際競賽,亞洲大學連續4年高教第一!

內容由亞洲大學提供

分享文章給朋友

生國際發明展競賽,金牌累進99面!室設系連獲「亞洲設計獎」金獎!

教育部106年「台灣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上月頒獎,亞洲大學學生43人次、11件作品獲獎,教育部頒發42萬5千元獎勵金,亞大學生得獎數名列全國高教體系第一名。難得的是,亞洲大學已連續4年獲得高教體系第一名。

亞大創意設計學院院長陸定邦表示,亞大今年獲獎11件作品,有9件是獲得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其中,以創新的台灣金門高粱調酒飲品「怪獸亨提」包裝設計,榮獲最佳獎(Best of the Best);1件是入選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另1件是「字蹟」作品,獲得紐約藝術指導協會年度獎(ADC)雙銅獎,是臺灣第一次有大學生獲得這項ADC國際競賽的榮耀。

「字蹟」作品獲6大獎35萬元

視傳系吳承諭、黃聖軒同學設計的「字蹟」作品,運用鹿港半邊井、九曲巷、十宜樓三大景點結合漢字的筆畫,做出巧妙設計組合;此一作品,連獲6大獎35萬元,除了紐約ADC雙銅獎,還有 2017年紅點傳達設計獎最佳獎、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視覺設計類金獎、臺灣國際平面設計獎國際組日本平面設計師協會特別獎與臺灣優選獎,並獲設計戰國策計畫補助的第一等銅獎。

此外,亞大學生近年來投入各項國際發明設計競賽,獲獎連連,到瑞士、法國、比利時、吉隆坡、首爾參加發明競賽,累計339面獎牌,其中金牌99面;學生又榮獲美、英、德、法、加拿大、奧地利各項國際設計獎98件,其中iF獎、紅點獎共68件,以視傳系碩士生劉經瑋,3年內勇奪28件國際設計、漫畫大獎,表現最優!

連續兩年獲「亞洲設計獎」金獎

室內設計界的第七屆「亞洲設計獎」上月頒獎,學生組6項大獎中,亞大有9件入圍,拿下4大獎,成為大贏家!其中,室內設計系饒育瑋同學的「現代烏托邦」作品,榮獲金獎,獎金5萬元,亞大室內設計系同學已連續2年獲得「亞洲設計獎」金獎。饒育瑋同學說,他是以一個廢墟作為基地,透過設計,一方面保持廢墟的感覺,一方面讓人們在裡面住的舒適,如同烏托邦的理念。

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兼室設系主任李元榮說,室設系今年才有第二屆畢業生,該系創立大三到業界實習1年,大四回校準備畢業與就業,因有業界實務體驗,所以學生獲聘就業率很高。

  • 地址41354台中市霧峰區柳豐路500號
  • 電話04-2332-3456
  • 網站www.asia.edu.tw/
精選閱讀
RECOMMENDED FOR YOU

前進校園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