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速解

萬能科技大學

內容由萬能科技大學提供

分享文章給朋友

能科技大學是全國唯一的航空城科技大學,校方打出「北台灣第一、桃竹苗首選」的口號,106年招生率再創新高,根據剛公布的106學年度大學註冊率排行榜,萬能科大註冊率高達86.42%,名列桃竹苗區科技大學第一,新生註冊人數高達3,145人,位居北台灣私立科大第一。

萬能科大校長莊暢表示,近年來高等教育面臨少子化危機,大部分學校秉持保守等待的姿態不願意投資,但萬能科大體認到學生學習與生活品質不能等,斥資六億六千萬蓋五星級學生宿舍即將於107年完工,107學年度將提供290間套房、合計1116個床位讓學生居住。搭配五星級的「花園景觀餐廳」的五星級套房宿舍,是萬能科大加碼投資的見證,預計這棟新宿舍完工後,將可以大幅提升學生們整體住宿與用餐品質。

莊暢校長表示, 萬能科大定位為航空產業的專業科技大學,招生特色科系包含航空服務、飛機修護、航空物流、空廚、航空資訊,著眼於培養未來的優秀航空人才。莊暢並強調,技職教育是台灣的發展基礎,是台灣的根本,產學順利接軌、學以致用才是科大辦學的競爭力之所在。

莊暢校長提出,萬能科大也為優秀新生打造168菁英計畫,提供40萬獎助學金、提供出國當交換生的學雜費68萬、以及一年的海外實習所得60萬。大一安排專業英文導師及能力分班授課,培育學生們外語口語能力,大二或大三安排到海外姊妹校當交換生,大四規劃到國內大企業實習或是海外實習,華航、長榮、漢翔、中興電工及台中精機等各產業龍頭廠商都與萬能科大簽訂策略聯盟,提供優渥的實習機會給萬能學子。

航服系大二張清音同學剛從美國回來,在馬里蘭州霜堡州立大學 ( Frostburg State University)當一年的交換生讓她眼界更開闊,張同學表示:「航服系老師有6位華航、長榮、日航、韓航、遠東等各大航空公司的座艙長,會傳授分享很多關於航空業的產業資訊,教導許多關於航空服務的專業知識,開設英文、日文、韓文等多門的外語課程。並且對菁英學生會特別開班授課加強英語聽說讀寫,外語流利的同學會安排到美國姊妹校當交換學生。」

為了鼓勵學生專心向學,萬能科大近兩年提供所有日間部新生「國立收費、國立品質」的敦品勵學獎助學金,並且有將近100位的菁英學生拿到萬能科大提供的40萬菁英獎助學金,莊暢校長表示,提供高額獎學金以及五星級套房宿舍,讓更多家境平凡的學生無後顧之憂,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

精選閱讀
RECOMMENDED FOR YOU

前進校園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