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速解

大學首選 成功大學

內容由國立成功大學提供

分享文章給朋友

為學子建構知識無國界的新知識領域

古西方的景致、超現代的樓層,新舊交替,中西輝映,成大為學子建構知識無國界的新知識領域。校園裡樹蔭濃密,綠意綿延,展現了寬廣無拘的包容,吸引世界各地不同的訪客來此探訪天地浩瀚、吸納知識的精華。在古都的古樸文風及校訓「窮理致知」的精神薰陶下,孕育出成大純樸踏實的校風,每個人在成大這個大家庭裡,相互融合、又各自發展,任成大人自在悠遊,盡情享用豐富的學習資源。

全國唯一校區最集中 學術領域完整的研究型綜合大學

國立成功大學自1931年創校以來,經過不斷的蛻變與成長,目前已發展為國內學術領域最完整的研究型綜合大學,擁有文、理、生科、工學、管理、醫學、社科、電機資訊、規劃與設計等9個學院,45個學士班,78個碩士班,55個博士班,19個在職碩士專班。全校老師一千多名,學生二萬多名。

研究成果亮麗 居全國翹楚 南成大 北臺大之美譽 不是浪得虛名

歷年來,成大師生研究論文總篇數,均位居全國各大學數一數二的地位。成大是南臺灣學術研究重鎮,擁有「南成大、北臺大」之美譽,絕不是浪得虛名。成大人才輩出,研究風氣鼎盛,產學合作頻繁,成果亮麗。近年更與進駐南科園區之中研院、工研院、國家實驗研究院、經濟部中小企業育成中心等簽訂伙伴合作開發尖端科技,成大與臺南科學園區、高雄科學園區的關係,媲美美國柏克萊大學、史丹佛大學與美國矽谷的關係。

師資陣容最堅強 教學資源最豐沛 紮實 創新 活潑 多元化的學程 讓每位學子快樂吸取新知

堅強的師資陣容、豐沛的教學資源及卓越的研究成果,是成大推向國際一流大學的雄厚根本,而紮實、創新、活潑、多元化課程,更充分滿足學生的求知慾。成大每學期開出三千多門課(其中有二百五十幾門課採用英語教學),校際遠距教學、網路教學、英語檢測制度、次專長學程、大班教學小班研討等措施,提供學生多元化的學習機會。此外,成大與近百所國際知名大學及研究機構締結姊妹校關係,除擁有跨國雙學位的優勢,遊學、短期進修、交換學生等國際學術交流活動也非常頻繁。在成大,學生快樂地吸取新知,國際頂尖學者專家亦爭相來成大集會。

座落於文化古都 科技新城 在校園中,傳統與現代的對話隨時進行

成大校園樹蔭濃密,宛如浩瀚無邊的知識大海。老榕樹屹立榕園百年,在朗朗讀書聲中更見滋長,不管是來自哪裡,都將在這兒迎接另一種新的光合作用。在成大,傳統與現代的對話隨時進行。與成大相輔相成的台南市,是台灣開發最早的古都,國家古蹟五十餘處,這不僅是台南府城的驕傲,也是成大取之不盡的文化資源。而台南科學園 區的科技產業,更是成大學子發揮「學以致用」的舞台。

在成大 學生社團經常熱鬧上演 學生宿舍幽靜典雅有家的感覺

造就自信,歷練人際關係,多采多姿的社團生活是學習成長的潛在課程。成大學生社團一百多個,綜合性、學術性、康樂性、服務性、體能性、聯誼性等六大類。社團成立時間或有遠近,難能可貴的是每一個社團皆自行組織,獨樹一格,蓬勃發展,學生皆可依自己興趣、專長、抱負或理想選擇參與社團,自由自在地悠遊在社團的活動中,快樂地享受青春時光。

在成大,社團活動經常熱鬧上演。e化的成大學生宿舍,不僅外觀典雅,內部設備更為完善,且學生宿舍都集中於專屬的宿舍校區內,庭園景觀設計,環境清靜幽雅,有家的感覺。

企業界最愛 從一九九三年迄今,成大年年蟬聯企業界最愛

窮理致知是成大人學習生活的標竿,誠樸穩健則是成大人就業工作的準則,根據天下雜誌、遠見雜誌、CHEERS雜誌針對國內成大自一九九三年迄今,年年蟬聯「企業界最愛」,無論是專業能力、團隊精神、敬業精神、…等等,成大畢業生表現最好,兼具初入職場的爆發力與任職期間的續航力,贏得企業最愛千里馬的封號。

精選閱讀
RECOMMENDED FOR YOU

前進校園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