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速解

淡江大學

內容由淡江大學提供

分享文章給朋友

訊狂潮帶動全球急劇變遷,對高等教育形成嚴峻考驗!淡江大學透過資訊化、未來化與國際化的發展重點,並以多元的校園活動澆灌學子軟實力,打造出未來世代受歡迎的人才。

三環課程孕育學子八大素養

AI的發展與應用日趨多元,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直指,AI絕對是未來重要的趨勢之一,而淡江在相關領域耕耘多年,已是該領域研究重鎮。之所以有這樣的格局,她強調,世界會變,淡江堅持教育的本質不變,例如以三環課程(專業課程、通識課程、社團課程)為基礎,打造學生的八大素養,包括全球視野、資訊應用、洞悉未來,以及德智體群美等五育。透過溶入八大素養的必修課程,讓淡江學生成為全人教育下的受益者。

此外,淡江的機器人團隊十年來征戰全球各大競賽,每每取得亮麗成績;加上產學之間的緊密合作,師生對於產業脈動也有很好的掌握。她深具信心地說,「許多趨勢報告都在講未來有很多工作會被機器人取代,但其實只要準備好,還是有很多新的工作機會出來。而教育的目的就是讓學子們有更好的準備,以厚植未來的競爭力。」

打造放眼未來、接軌國際的環境

談到人工智慧所建構的世界,張家宜校長自豪地表示,淡江還有一大特色,就是對未來的掌握。「未來學」列為全校必修課程,這門課就是要告訴學生未來科技發展、社會演變樣貌和經濟發展趨勢等。而且不只傳授概念,還提出方法,透過方法去預測未來。

2017年是淡江邁向第五波發展的起點,由校友全額捐獻建造的守謙大樓竣工啟用。並自今年啟動「熊貓講座」計畫,預計在未來五年,每年邀請十二位國際級大師前來演講,讓師生親炙大師風采,感受世界級的眼光。與時俱進的資訊素養、放眼國際的胸襟、洞察未來的智慧,在在是淡江學子迎戰AI世代無可取代的珍貴絕技!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151號
  • 電話02-2621-5656
  • 網站 www.tku.edu.tw/
精選閱讀
RECOMMENDED FOR YOU

前進校園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