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速解

南華大學:學術影響力蟬聯全台私校第一,首創跨國聯合大學系統

內容由南華大學提供

分享文章給朋友

華大學成立於1996年,是佛光山星雲大師凝聚百萬信眾力量所創辦的高等教育學府,並與宜蘭佛光大學、美國西來大學、澳洲南天大學與菲律賓光明大學,共同建立「佛光山系統大學」,是國內首創跨國際聯合大學系統,結合五校優勢,提供多元化資源,並以「生命教育、環境永續、智慧創新、三好校園」發展為辦學特色,不僅連續五年獲教學卓越計畫教育部補助共2億4千萬,全校師生參加校外競賽平均每年獲獎超過600件,足見該校辦學績效卓越,校譽蒸蒸日上。

四年國立大學收費 另加碼海外學習獎勵金

以「公義與公益的大學」為創校宗旨的南華大學,實施獎優扶弱制度,在學四年全面以國立大學收費為標準,另設有多種優渥獎助學金,如弱勢加碼、免學雜費、住宿費,並提供生活扶助金以及第一志願獎金等,設立以來實質受惠學子超過5,000人。

此外,舉凡學測成績達31級分以上,即有3~30萬的「海外學習獎勵金」,可進行2+2雙學位、交換生、修習專業學分、移地教學,透過多元的海外學習方式培養國際競爭力,其中106學年度,便有超過600人參加各式海外學習活動,占全校總人數12.7%,足見南華大學對於培養國際人才之用心。

2+2揚帆專案 提供南華人多元學習機會

林聰明校長表示,校內於107學年度推出「揚帆專案」,特別成立「國際企業學士學位學程」專班,推動2年在南華大學就讀,學雜費、住宿費全免,2年在美國加州西來大學,學費全免之外,更補助前往洛杉磯就學的來回機票,希望能培育出更多優秀的國際人才。

107學年度,南華大學更為47級分以上同學,打造四年學雜費、住宿費全免方案,另還有16萬獎助學金;一般海外學習獎勵金47-56級分則有20萬,57級分以上更高達30萬,讓學生在大學學習階段,可以充分累積海外求學基金,開拓國際視野,培養國際移動能力,提升就業競爭力。

南華大學向來重視學生就業競爭力,同時積極落實課程學用合一,已與超過400家機構簽訂實習合作,亦與260家以上企業簽訂產學合作,積極促進區域產業發展與升級,實施全面實習制度,使得畢業生平均就業率達90%,雇主滿意度更高達87%,在在顯示出南華大學培育人才的成果亮眼,深獲企業肯定。

南華大學 重/要/辦/學/績/效

★ 連續五年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補助,全國並列第三

★ 連續三年獲「全國生命教育及品德教育最具特色大學」

★ 連續兩年獲選世界綠色大學百大學校,2017年廢棄物處理全第一,全球並列第二

★ 國家圖書館公佈學術表現,學術影響力蟬聯全國私校第一

★ 榮獲教育部頒發「2017藝術教育貢獻績優獎 」

★ 榮獲「2017TCSA台灣企業永續金獎」及「TOP50台灣永續企業獎」

★ 獲服務利他典範學校

★ 獲行政院頒發「國家永續發展獎」

★ 獲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頒發「社會服務獎」

★ 系所評鑑表現優異全數通過

  • 地址62249 嘉義縣大林鎮南華路一段55號
  • 電話05-3102100
  • 網站 www.nhu.edu.tw/
精選閱讀
RECOMMENDED FOR YOU

前進校園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