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速解

來靜宜,將享有全國最豐沛的國際化資源!

內容由靜宜大學提供

分享文章給朋友

育部「高教創新」雙月刊第18期主題故事「靜宜大學-傾全校之力,推動遊留學計畫」報導,「大學想留學,靜宜帶你去!」簡潔有力的文宣,只強調一件事,就是來靜宜,將享有全國最豐沛的國際化資源;這是靜宜的自信與優勢,也獲得臺灣高教界很高的認同。

ISEP臺灣唯一學校 每四位就有一位出國

靜宜大學是ISEP(國際學生交換計畫)組織評選臺灣唯一的會員學校,締結超過700所海外合作學校,校內境外學生也超過十分之一。106年更獲得教育部「學海飛颺」、「學海惜珠」及「學海築夢」計畫補助金額全國私立大學第一;全校超過四分之一學生,曾有雙聯學位、海外實習、參訪交流、參加國際競賽等出國學習經驗。

為什麼靜宜大學近幾年傾全力發展國際化的特色?校長唐傳義指出,現在職涯環境和以前不同,例如A.I.出現,取代大量人力,必須翻轉職能培育方式,增加國際移動力,才能因應未來工作需求。

就讀大四的賴彥竹在進入大學前,從未想過出國遊留學,直到選擇靜宜大學。賴彥竹說,系上專業必修課以全英文授課,畢業前還須出國研修至少一學年;她在德國攻讀雙聯學位期間,就像奇幻旅程,不僅更勇於表達想法、嘗試新事物,也增進學習視野。

目前就讀寰宇外語教育學士學位學程三年級的莊敏君,雖然家境不富裕,卻渴望能至海外學習,因此鎖定靜宜,她在106年暑假到泰國泰金寶科技實習2個月。

唐傳義認為,學校除提供出國機會和補助外,更應啟發學生想出國遊留學的念頭,希望出國帶來的文化衝擊,能激發學生主動學習的態度。

成立411遊留學中心 提供豐沛外語學習資源

靜宜學生對「411出國遊留學」都能朗朗上口,即大學4年期間,至少短期出國遊學1次、長期留學當交換生1次,校方也成立411遊留學中心,解決遊留學問題,將學生推向世界。

靜宜各系結合課程與外語學習資源,協助學生達語言能力標準;在經濟支援,提供各類獎學金和出國補助,同時推出「愛讀冊」計畫,因經濟需求需打工的清寒學生,只要在圖書館讀書且成績進步,便能申請助學金。

靜宜也十分重視海外實習,財務金融學系主任林卓民指出,學生到海外銀行實習,能瞭解當地金融機構運作、學習團隊合作、人際溝通和勇於冒險精神。

  • 地址433台中市沙鹿區台灣大道七段200號
  • 電話04 2632 8001
  • 網站 www.pu.edu.tw/
精選閱讀
RECOMMENDED FOR YOU

前進校園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