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速解

北醫大打造頂尖模擬場域,學習就業無縫接軌

內容由臺北醫學大學提供

分享文章給朋友

學模擬教育是現今醫學教學趨勢,利用客觀性結構式臨床技能測驗(OSCE)來評量學生的學習成效,具有很好的成果。北醫大於2006年即啟動醫學模擬教育,推動一系列的課程:臨床技能訓練、跨學系整合性團隊學習(GOSCE)、六維數位立體影像教學、手術室視訊教學,讓醫學系、護理學系等學生在安全的環境下反覆練習醫護病人,在進入職場後往往能快速進入臨床狀況,使教學至臨床無縫接軌。

北醫大的醫學模擬教育中心是亞洲第一個取得SSH國際醫學模擬教育雙認證(評核與教學、教育)的單位。並在2017年於本校大安校區擴建啟用,提供更加完善的硬體設備、更多元的課程。

醫模中心不只硬體設備完善,更擁三間附屬醫院師資(北醫附設醫院、萬芳醫院及雙和醫院),目前有30多位醫師、護理師、藥師、呼吸治療師等組成模擬教育課程規劃團隊,以各自專業及臨床經驗進行課程設計。從基礎的臨床技能一直到醫院的病人安全訓練,應用多元的模擬方式來進行教學:有單功能模型、高科技模擬人、虛擬病人、標準化病人、GOSCE及IOSCE課程、AR/VR虛擬實境團隊多元課程。建構更接近臨床的模擬教育,強化學生將醫學知識運用於臨床診療的決策能力與醫病溝通能力的提升。

  • 校本部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0號
    電話:02-2736-1661
  • 大安校區
    地址:106 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72-1號
    電話:02-6638-2736
  • 網站www.tmu.edu.tw/main.php
精選閱讀
RECOMMENDED FOR YOU

前進校園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