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速解

逢甲大學:和你一起勇敢實現夢想

內容由逢甲大學提供

分享文章給朋友

榮譽逢甲

‧2018 QS亞洲大學排名,逢甲大學為臺灣私校綜合大學之首。

‧2005-2017 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連續13年榮獲教育部獎助,獎助總金額居全臺之冠。

‧2015-2017《Cheers》雜誌公私立大學校長互評辦學績效進步大學,本校連續三年名列全臺前二名。

‧逢甲畢業生的整體表現,每年均名列臺灣企業最愛前10名。

教學卓越 當仁不讓

在學生的專業能力培養上,我們以「學生學習成效」為主體,特別重視「個別照顧、全程關懷、成果導向、持續改善」;同時Conceive(構思)、Design (設計)、Implement (實現)、Operate (運作),簡稱CDIO創新教學模式,翻轉傳統教學方法與課程設計,強化學習動機與興趣,培養人際溝通與問題解決能力,讓學生具備學用合一的關鍵能力,有能力發揮所學,並能迎接現在尚不存在還無法清楚說明的工作。

掌握多元學習管道 換四年精采生活

如果說大學和高中最大的不同是什麼?答案就是「多元的學習管道」。

以為選擇進了某一學系,就得和這學系簽下四年契約嗎?大學裡有轉系機制,讓你有第二次選擇專業的機會,也有輔系和雙主修制度,可以比其他同學多點其他專業知能,還有各學院推出學分學程,讓你善用大學裡的每分每秒;再來是一學期百場以上的通識沙龍講座,來自各行各業職場達人的經驗分享,他人經驗值內化成自己成長的助力。

只要你願意,在大學裡有無限可能。

留學新選擇 國際雙學士學位學程

逢甲大學國際學院與在專業領域名列全球百大的國際知名大學合作,共同設計課程,推出符合全球發展趨勢,且極具就業優勢的課程,如美國普渡大學電機資訊雙學士學位學程、聖荷西州立大學商學大數據分析雙學士學位學程及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商學與創新雙學士學位學程,為全臺首創,吸引許多境外及本地學生修習。

國際雙學士學位學程是四年一貫2+2的學習歷程。前兩年在逢甲大學國際學院,以全英語授課及英文精進輔導,讓你為海外留學做好充分準備。後兩年則前往國外合作大學繼續更深入的專業課程。順利畢業後,可以獲得兩校學位,也同時享有當地實習或申請就業簽證的權利。

有想法敢做夢 我們一起快樂實踐

交換學生、短期選送研習、海外遊學團、國際壯遊、國際志工服務、移地教學、海外企業實習,多元的國際交流管道,想飛出台灣看看世界,其實並不難。

逢甲大學和近300所國際知名大學建立學術交流合作關係,並和其中半數以上簽訂交換學生協議。通識教育中心的「國際體驗學習計畫」,讓學生離開舒適圈,透過自助旅遊,探索自我,自主學習,至今已有超過百位同學參與,足跡跨越亞洲、歐洲、美洲與大洋洲。

大學+1 職場心體驗

逢甲大規模推動產學聯盟機制至今已有500家企業加入,提供至少1,200個以上的產業實習機會。不管是在7+1的學期企業專業實習,或是各學系在寒暑期的實習課程,都能讓學生提前體驗職場生活。

此外,我們在大三時啟動就業準備年,規劃與職場相關的課程設計,著重培養學生在職場中所需的溝通技巧;並輔以學習導師功能,協助學生為未來升學或就業做準備,培養就業即戰力。

人言教育創新中心 你的美麗書房

改造舊空間,注入新生命,從積學堂、人言教育創新中心、應諾創客社區、跨領域設計學院教室到創能學院,經由空間氛圍的營造,突破固定的學習框架,要找回人與人之間的感覺,讓學生喜歡待在在這裡閱讀、書寫、討論。

在一個有感覺的空間,同時間上演著不同的青春故事,和學生一起實踐夢想。

宜居台中都會區 快樂住宿逢甲人

逢甲大學位於人文薈萃的台中市都會區,生活機能便利, 高鐵往北到南均只需 1 小時,交通四通八達,是兼具國際化與高度資訊化的都會型大學。

台中氣候宜人,太陽公公不偷懶,露臉時間長,在生活與住宿環境上相對宜居。學生宿舍區分校內宿舍與包租宿舍,提供逾5,000個床位。校內宿舍位於福星校區,設有學習中心、研討室、便利商店、壘球場、籃球場、洗衣房等公共設施,並提供特殊學生優先分配床位等關懷措施。包租宿舍均經學校實地履勘、建築物檢驗、消防安檢,並至法院公證簽約,業主另投保公共意外險。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00號
  • 電話04—24517250
  • 網站 www.fcu.edu.tw
精選閱讀
RECOMMENDED FOR YOU

前進校園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