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速解

中臺科大辦學卓越,吸引國內外企業高薪搶人

內容由中臺科技大學提供

分享文章給朋友

什麼新加坡、馬來西亞及中國都爭相至中臺科技大學搶人呢?「我們的學生技術專業、務實敬業,國考及格率高,還兼具人文關懷,不論是對待患者或老人、幼兒都非常有耐心」,校長李隆盛引以為傲地道出中臺科大獨樹一幟的學生特質。

中臺科大學生表現優異 各大醫院祭出優渥條件預訂人才

中臺科大創校50餘年,一路走來培育無數醫護專才,至今更是站穩中台灣醫護專業領域,使得該校素有「專醫臺中,4321」之稱號,即中部地區大約每4名護理師、每3名醫檢師、每2名醫放師和每1名牙技師中,就有1名是從中臺科大畢業的學子。

校長李隆盛欣慰地表示,中臺校友備受業界好評,也讓護理、醫技、醫放和牙技等科系學生十分搶手,目前校方已與20家醫學中心、地區醫療院所簽訂產學合作,許多醫院紛紛提供獎學金及生活費,比如彰化一所甚具規模的綜合醫院,即提供申請通過的學生,可享4年學雜費全額補助,每月還有5千元零用錢,畢業後平均薪資自3萬5千元起跳,相當優渥。

國考及格率 年年高於全國平均值

醫檢師、醫放師、護理師及牙技師等工作皆須通過國家考試,而中臺科大學生通過醫事類專技考試之比率,幾乎年年高於全國平均值,譬如:去年(106)牙技師全國及格率為57.85%,中臺科大則有89.6%,高出平均值三成。

校長李隆盛坦承:「除了優秀師資和紮實課程,確保學生獲得專業知識與技能外,學生在畢業後到考照前這段時間,我們還會開設免費的證照輔導班並提供校方資源,像24小時K書中心、國考模擬平臺,讓學生進行e化題庫測驗練習,以及針對基礎醫學此一國考科目設計題庫APP並舉辦線上競賽,寓教於樂。」

天時、地利、人和之優勢條件 無畏少子化衝擊

正當眾多大學受到少子化衝擊,中臺科大在學學生人數卻依然維持近萬人,就連臺中市長林佳龍都稱讚其辦學成果卓越。

「這是天時、地利、人和之體現。」校長李隆盛謙遜地表示,當初建校時所成立的醫管、醫放和醫技三科系到現在還很熱門,加上政府推動長照2.0,使得中臺科大的科系皆具有市場前瞻性,後勢看好,這是天時;其次,繼台中市74號快速道路開通後,未來捷運站也規劃設置於校門口前,交通十分便利,這是地利;人和指的是我們重視服務學習,鼓勵學生參與社區及偏鄉服務或是擔任國際志工,令本校學生具有現代年輕人欠缺的人文關懷。

尤其,中臺科大每一科系都與健康產業有所關聯,使得學生未來的就業發展不可限量,這也是吸引學子就讀的極大誘因!

精選閱讀
RECOMMENDED FOR YOU

前進校園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