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代趨勢
TREND
Talent
不讓決策藏盲點,每件事都先問「為什麼」
Dcard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林裕欽認為,人都是被「為什麼」所驅動,與其訂立僵固的指標要求,不如讓員工對未來有想像…
Trend
莊淑芬:我所有的位置都是自己爭來的!
2014年,《Cheers》雜誌是唯一專訪過莊淑芬的台灣媒體,她在訪談中瀟洒道來人生一路上的挫敗與磨難,也數著這些挫敗背後帶給她的祝福…
Management
爺奶CEO對上孫子員工,跨世代管理難題如何解?
過去的員工把「服從」企業規範視為理所當然,但年輕人未必埋單,因為他們更需要知道「為何」服從…
Learning
徐重仁×施振榮:創業如開飛機,先快跑才能瞬間飛起!
創業者要掌握什麼要訣才能成功?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簡單歸結為「氣長策略」4個字…
Marketing
解構滑世代的消費心理學
如何成功讓滑世代花錢不手軟,還心甘情願地呼朋引伴?業績要成長,就非得…
Marketing
9個關鍵數字,看懂年輕消費新人種
千禧世代和Z世代的消費行為,可能和你想像得有所不同。透過9個數據…
Marketing
不只分潤更交心,950位網紅變行銷大軍
旅遊體驗電商平台KKday與近千名網紅透過「大聯盟計畫」合作、分潤,大打「團體戰」…
Management
Z世代大軍來了!老闆們該認識的13種面貌
觀點市場研究顧問公司總經理指出,相較於過去世代有比較明確的「主流」選項…
Talent
不甘願當nobody,刷出國際DJ夢
從台大高材生躍上全球百大女DJ,是甚麼樣的特質讓她勇敢跨界…
Talent
把資訊變美吸眼球,有同理心才會產生共鳴
網路上的懶人包如恆河沙數,要如何在其中提升能見度?張志祺指出…
Management
行動+體驗當道,新創如何革自己的命,切入新市場?
KOL趨勢當道,掌握最完整網紅行銷新商機,如何掌握追求價值體驗的Z世代市場…
Management
金色三麥用「利他管理」收服年輕世代的心
近兩年離職率僅5%,金色三麥留才祕訣是什麼??如何避免公司人人成為…
Leadership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被國外譽為「亞洲英雄」的神奇創業傳說
高學歷不如「高學力」,如何打造自身價值,遇見更棒的自己,國寶級創業家施振榮告訴你…
Marketing
自創「國際厭世日」,揪上班族一起翹班──你猜不到的KKday百變行銷守則
「有FU!」比品牌重要?如何抓住Z世代眼球轉動商機?看全台最大旅遊電商體驗平台KKday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