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ing

自創「國際厭世日」,揪上班族一起翹班──你猜不到的KKday百變行銷守則

kkday團隊
台灣旅遊電商平台KKday近期不僅獲得日本政府與私人企業合資的基金「Cool Japan Fund」3億台幣的投資,KKday更積極與各式網紅合作,透過「大聯盟計畫」、精準分潤方式大打「團體戰」,看準的就是年輕人商機。
「有FU!」比品牌重要?如何抓住Z世代眼球轉動商機?看全台最大旅遊電商體驗平台KKday怎麼做? arrow_forward

體驗經濟當道,你是否也曾經看到朋友分享的Instagram打卡照,恨不得刷下機票,奔向旅遊目的地?

台灣旅遊電商平台KKday,近年積極攜手各家供應商,不僅有旅遊票券服務,更推出各種客製化的旅遊體驗。2019年8月,KKday更獲得日本Cool Japan Fund策略投資3億台幣,將加速深耕日本市場。

在競爭的旅遊市場中,KKday極善於和其他品牌合作共創網路話題,像是7月份KKday跟Popdaily自創出「國際厭世日」,透過心理測驗推薦旅遊行程,創造出百萬觸及人次。此外,除了透過部落客分享經驗外,隨著社交平台Instagram與影音平台YouTube興起,KKday也拉攏網路人氣網紅成為最佳夥伴,像是知名YouTuber蔡阿嘎、HowHow,到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中飾演賈靜雯女兒的「喬喬」于卉喬都是KKday的合作對象。

2016年起,KKday啟動跟網紅分潤分享模式的「大聯盟計畫」,今年更自行研發出數據驅動歸因系統(Data Driven Attribution),仔細紀錄每一筆訂單的消費者旅程(consumer journey),取代過去用「最終點擊」一概而論的計算方式,讓網紅與部落客的「助攻」成果更一目了然。

KKday全球營銷部品牌行銷總監林家綝解釋,這類跟網紅合作的方式,包括資源交換和邀請網紅免費體驗行程,透過影音和文字分享,能提高產品聲量。像是2018年KKday曾邀請人氣作家葉揚與先生彼得,以「初戀再發現」為主軸,讓他們以夫妻身份,在韓國重新體驗拍證件照、沙龍剪髮、韓式婚紗等行程,跟拍影片後續也在網路與葉揚個人粉專上發酵。

除此之外,KKday也會時時留意Instagram上的「hashtag」跟「Google搜尋趨勢」的關鍵字熱度,評估時下熱門話題並開發相應業務。

KKday在今年3月亦邀請小網紅喬喬與喬爸到各地踩點,親自採甘蔗做黑糖、體驗染布課程。此次則與日本沖繩縣政府合作推廣北沖繩觀光,主打「發現不一樣的沖繩」。影片累積36.8萬觀看次數,為KKday沖繩旅遊頁面4月前2週創造的業績,占官網中6個目的地旅遊頁面的一半。

然而,不只是跟網紅合作,還得跟社群建立長期關係。林家綝指出,KKday在積極跟網紅建立關係的背後,是一群不到30歲的年輕團隊。不僅平時會和網紅們聊天,也會來回溝通,考量商品特性與粉絲屬性,並尊重網紅與圖文部落客的創意。

「我們和網紅是夥伴關係,」林家綝說道。

KKday至今透過不同形式,已經與不同領域和平台的950位網紅合作過。藉由第三方分享體驗經驗,讓消費者看完網紅介紹後,順勢瀏覽KKday網站商品。KKday數據統計,這群網紅大軍帶來的流量,占官網的33%,顯然奏效。

「這些成績絕非一蹴可幾,得了解每位網紅的特質,規劃最適切的合作方式,」林家綝強調。

「有FU!」比品牌重要?如何抓住Z世代眼球轉動商機?看全台最大旅遊電商體驗平台KKday怎麼做? arrow_forward

完整文章連結: https://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95433&pag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