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ent

不甘願當nobody,刷出國際DJ夢

DJ Rayray
「離開舒適圈,學習更多事物。」
從台大高材生躍上全球百大女DJ,是甚麼樣的特質讓她勇敢跨界!由國際知名新生代音樂人DJ RAYRAY告訴你! arrow_forward

熟悉電音圈的人,一定聽過“DJ RayRay”,她本名是趙心蕾,畢業於台灣大學人類學系。2013年,她成為史上首位進入Red Bull Music 3Style世界DJ大賽總決賽的女DJ,更被亞洲最大的DJ經紀公司Supermodified Agency簽下。如今,她不到30歲,已身兼DJ及音樂製作人。

趙心蕾23歲就獲得“Red Bull Music 3Style”DJ大賽首屆台灣區冠軍,並以黑馬之姿,站上加拿大多倫多競爭激烈的世界總決賽舞台,從此改寫她的人生。

2016年,她打敗上千人,進入「加拿大蒙特婁Red Bull音樂學院」,與全球音樂新秀較勁,也登上如超世代音樂節(Ultra Music Festival)等國際知名電子音樂祭。儘管已在亞洲占有一席之地,她卻不以此自滿,近年她積極出國巡演,努力向世界證明自己。身形嬌小的她,有個宏大的夢想,立志站上國際舞台,讓全世界看見她,並且感受來自台灣的音樂。

勇於探險 走出自己的風格

一路提拔趙心蕾的theLOOP音樂總監楊華江表示,好的DJ會視現場狀況,用音樂挑逗客人的感官,讓所有人都玩得盡興,這點趙心蕾做得很好。

他形容,她像是塊海綿,喜歡吸收新事物。每每從國外表演回台,總會帶回新觀點,進一步用來預測未來台灣的音樂市場與流行趨勢。

負責操刀2019年台北燈節主視覺設計的藝術家李明道,此次找來趙心蕾合作。他觀察,趙心蕾身上散發出的巨星特質,使她站上舞台極有群眾魅力。另外,她也知道如何透過音樂跟群眾溝通,合作下來讓人看見她的高EQ及理解能力。

「不論是創業者或藝術家,都應該是個『有意志力的探險家』,」李明道說,他在趙心蕾身上看見了這股勇於挑戰的精神,值得年輕人借鏡。

近來趙心蕾發行EP,藉此解決饒舌歌手可用音樂版權不足的困境,也與Crisis Era、Yellow Claw、吳卓源、ØZI(陳奕凡)等國內外知名藝人合作,並嘗試融合國樂、爵士、現代藝術等元素,走出一條新的道路。

談起未來目標,趙心蕾收起笑顏、認真思考後說:「我在亞洲雖有知名度,在歐美卻仍是nobody,今年起我將走出舒適圈,去學習更多事物,目標是成為世界最有名的DJ!」她的語氣鏗鏘有力,猶如電音的重節拍,迴旋在耳畔。

從台大高材生躍上全球百大女DJ,是甚麼樣的特質讓她勇敢跨界!由國際知名新生代音樂人DJ RAYRAY告訴你! arrow_forward

完整文章連結: https://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9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