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ing

不只分潤更交心,950位網紅變行銷大軍

kkday林家綝
旅遊體驗電商平台KKday與近千名網紅透過「大聯盟計畫」合作、分潤,大打「團體戰」,在第二屆「品牌數位好感度」調查中排名前4名,技壓許多大型旅行社,關鍵在於「尊重」與「客製化」。
體驗商機哪些機會IN&OUT?如何迎戰新世代的消費模式轉動商機?看全台最大旅遊電商體驗平台KKday怎麼做? arrow_forward

《Cheers》雜誌與東方線上合作的「2019年品牌數位好感度」調查中,KKday在「旅遊服務」領域,無論「最常接觸」、「最喜歡/欣賞」、「擁有/使用」指標都名列前4名,更勝過不少大型旅行社,代表「團結力量大」,順利攻占消費者心占率。

創立於2014年的KKday,提供旅遊體驗與行程,主打「體驗式行銷」,透過網紅的圖文分享,讓喜歡事先做功課的旅人先「爬文」再買產品。隨著YouTube與Instagram興起,KKday也將行銷戰場延伸至影音平台。從蔡阿嘎、HowHow,到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中飾演賈靜雯女兒的「喬喬」于卉喬,這些知名網紅,都是KKday的合作夥伴,既創造話題也帶進業績。

KKday全球營銷部品牌行銷總監林家綝指出,與網紅合作的方式,包括創造話題的資源交換,及分潤分享模式的「大聯盟計畫」。若要打響新產品聲量,會邀請網紅免費體驗行程,透過影片分享,帶動成效。

帶來的流量,占官網3成

KKday至今透過不同形式,累積與不同專業、多元化社群平台的950位網紅合作,透過第三方客觀體驗,讓消費者觀看網紅介紹後,順勢瀏覽KKday網站商品。KKday統計,聯盟行銷網紅帶來的流量,占官網的33%,顯然有其效益。「這些成績絕非一蹴可幾,得了解每位網紅的特質,規劃最適切的合作方式,」林家綝語氣嚴肅地說。

「若企業主「迷信」網紅商機,認為「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對行銷團隊與網紅都不公平。」

她透露,網紅「客製化」規劃的背後,是一組不到30歲的團隊,長期維繫關係並結合數據分析,才讓網紅與KKday攜手創造流量與業績。

年輕團隊,操刀分眾策略

林家綝認為,30歲以下的團隊原本就是「數位原住民」,了解數位工具特色,與網紅討論或操作議題都游刃有餘,更能展現數位行銷的優勢。

「我們和網紅是夥伴關係,」林家綝說,團隊平時會和網紅們聊天、關心近況,決定啟動合作時,會針對粉絲屬性、商品特性,事前溝通詮釋方式,並兼顧「粉絲想看什麼」。她強調,無論YouTuber或圖文部落客,都是「創作者」,KKday尊重網紅的創意發想,即使體驗後感受不佳,也可回饋意見讓KKday優化。

「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久,」林家綝語重心長地說。在網紅浪潮席捲而來之際,與網紅如朋友般「結盟」,以多元化策略行銷,才能走得長遠、創造最大效益。KKday的觀念,看似簡單,卻值得參考。

體驗商機哪些機會IN&OUT?如何迎戰新世代的消費模式轉動商機?看全台最大旅遊電商體驗平台KKday怎麼做? arrow_forward

完整文章連結: https://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94682&pag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