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王

創造微笑心生活的Kirei力量

花王不僅以實現人們的精采生活為使命,為消費者帶來Kirei的美麗笑容,也為旗下所有員工,開啟了微笑心生活。從新鮮人開始,花王的人才培育制度,便以幫助新人快速融入企業文化為重要考量,除了有為期一週的新人訓練、Buddy制度以及一年生回訓,讓他們快速邁開自信的第一步…


「Kirei!」這樣的讚嘆,你一定不陌生。Kirei,這個台灣人非常熟悉的日文,卻是花王一貫堅持的美麗願景:Kirei-Making Life Beautiful!從外在清潔到內在自信的展現,用Kirei美麗與潔淨的力量,實現人們精采生活。誠如花王(台灣)總經理大熊康生所言,「花王期望透過品牌、產品和服務,帶給人們Kirei-Making Life Beautiful的正面價值。」就像剛洗過的床單能帶來舒適愉悅感,寶寶純淨的笑容能給人喜悅一樣,當人們看見透過Kirei的力量,鏡中自己健康明亮的肌膚和秀髮,也能感受到自然發散的自信;甚至當人們進一步了解花王產品還能兼顧友善環境的責任,也讓人們更信任花王,同時以自己也成為推動社會正向前進的一份子為榮。

Eco together ,永續環境的美麗力量

「Kirei不只是外在的潔淨與美麗,同時也是發自內在的美麗與自信。」大熊康生進一步說明,透過花王的產品來呵護使用者,同時能夠友善環境,讓Kirei成為永續環境的美麗力量。所以,每一個廣受消費者喜愛的產品背後,都有著花王追求環保的努力。

以產品的供應鏈來說,採購時就必須從原材料思考到廢棄物回收的問題,層層管控;例如選用天然可自然循環的原料,以天然椰子油或棕櫚油,替代石化來源原料,製造清潔用品所需的界面活性劑;例如大家關心的塑膠微粒污染水源問題,早在20年前,花王便改用玉米澱粉、無機鹽黏合而成的天然柔珠,降低對環境的影響。

花王也是第一家使用回收寶特瓶再生PET樹脂來製造洗髮精瓶身的廠商,把垃圾變成資源,減少塑料使用;從上游起就提供符合環保的4R(Reduce、Recycle、Reuse、Replace)原料或技術,把關;在物流上,花王同時達到節能與減少碳排放的目標,平均一年約減少25,000kg的碳排放量。

再以花王最受婆婆媽媽歡迎的一匙靈Attack極速淨EX為例,根據日本研究,只需一般洗劑1/2的時間便能快速崩解汙垢,6分鐘快洗模式就能洗乾淨,大幅減少用水量、電量、碳排量,以達到保護生態,永續環境的目的。所以消費者在使用花王產品時,其實就已經在做環保了。

打造食物森林,用Kirei深耕美好未來

這個在清潔用品領域深耕超過百年的日本企業,54年前進入台灣,當時的創辦人便以「有清潔、健康的國民,才會有繁榮的社會」為理念,從家庭到社會,從社區到校園,展現潔淨與美麗的力量。例如自2011年開始的兒童清潔安全教育、2010年開始的國際兒童環境繪畫比賽,讓環保的種子生根萌芽。此外,從1998年開始,率先響應政府環境保護政策,認養新竹竹北的「新月沙灣海灘」;每年還定期參與新北市淨灘活動,現在淨灘活動已成為花王員工最喜歡的志工活動之一。

花王不僅是全球首家承諾「不毀林」的亞洲消費品企業,嚴格要求使用森林管理委員會FSC認證紙製品與可追溯來源的RSPO認證,確保不因追求經濟發展而犧牲生態環境外,今年更在工廠林立的新竹縣,建立一座「食物森林」,效仿天然森林立體、多元、共生、永續的狀態,預估將達成1,376,500公斤固碳量。花王期待這一大片都市叢林中的綠地,讓人們多了一個親近大自然的地方,可以改善空氣品質、提昇生活環境,讓資源永續。

與花王共創幸福職涯,啟動微笑心生活

花王不僅以實現人們的精采生活為使命,為消費者帶來Kirei的美麗笑容,也為旗下所有員工,開啟了微笑心生活。從新鮮人開始,花王的人才培育制度,便以幫助新人快速融入企業文化為重要考量,除了有為期一週的新人訓練、Buddy制度以及一年生回訓,讓他們快速邁開自信的第一步;在職涯不同階段也提供不同職能訓練,並有機會到海外交流、研修,為展翅高飛的未來,做好準備!

花王,也是許多上班族心目中的幸福企業。除了優於法令的休假制度與令人稱羨的福利,每個月的微笑生活講座,透過多樣性主題,包含了財經、電影、旅遊、情緒轉念、手作蠟燭、蛋糕烘焙…等等領域,拓展豐富員工們的軟性知識。並透過彈性工時、員工協助方案、電子圖書館等,讓下班後的OFF學一樣精彩。就連員工的家人,也能透過員工旅遊、家庭日、自強活動與運動社團…等,融入花王這個幸福的大家庭。

創造潔淨生活體驗,把Kirei的乾淨美好帶回家

在企業使命的推動下,花王不只積極投入環保、長期致力於兒童清潔教育的推廣,也讓民眾透過互動式的數位體驗,充分感受到Kirei的乾淨與美好!今年11月花王特別在人文氣息濃厚的華山文創園區首次打造「Kirei-Making Life Beautiful潔淨生活體驗」,透過大型互動投影,讓現場的年輕人、帶著孩子的爸爸媽媽,都能一起體驗洗頭、洗手、居家清潔帶來的美好情境;現場還打造了一台「微笑販賣機」,只要依照指定步驟按讚打卡,就能用笑容啟動「微笑販賣機」、獲得免費商品。讓每個人都能帶著微笑回到日常生活,養成乾淨好習慣。

今天,你Kirei了嗎?百年來,從第一塊「花王香皂」開始,來自消費者喜悅的微笑、與自然環境和諧,就是花王力量的源泉,更贏得2018年天下企業公民獎的肯定,朝永續發展的目標,努力走出花王之路,發揮Kirei的能量,讓生活潔淨美好。

關於花王

花王製造高附加價值產品,豐富全球顧客的生活。花王擁有 2 0 個以上的領導品牌,包括Bioré、一匙靈Attack、魔術靈、蕾妮亞Laurier、妙而舒Merries、SOFINA、ASIENCE、逸萱秀、莉婕Liese、珂潤Curel、歌薇 Goldwell、Jergens、John Frieda、佳麗寶Kanebo及Molton Brown使花王成為亞洲、大洋洲、北美洲和歐洲人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精選閱讀

數位專輯共同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