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內容由【工研院】提供

你看過蘋果創辦人的第一張履歷嗎?簡單的履歷上,只有在「電腦」和「計算機」兩個選項旁,填上了「Yes」。同樣遞交求職履歷,或許,你可以比當年的賈伯斯多一個「Yes」--iPAS能力鑑定。在台灣,越來越多畢業生選擇先就業,比率達97.65%,但在這波求職的浪潮中,你知道一個 HR 平均花多少時間去看履歷?

根據TheLadders 美國人力銀行統計,只有6秒鐘!想要在最短時間內讓面試主管發現你,iPAS證照絕對是最大的亮點之一。

經濟部為幫助產業充裕優秀人才,並幫助青年快速接軌產業,以教、訓、考、用創新循環模式發展「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iPAS)」。由經濟部發證、教育部認可,產業界大力支持的iPAS能力鑑定,結合超過55個產學團體推動,依據鑑定項目成立18項專業委員會,產業專家佔6成,共同命題優化考試制度。透過能力鑑定,更能適度引導學校調整課程教學,對焦產業需求,並且鼓勵在校學生報考並規劃鑑定相關學程,促進教訓考用正向循環,培養符合產業及企業推動升級轉型所需人才,讓產學快速接軌。

105年推動以來,超過250個大專校院系所及企業推動團體報考iPAS,包括光陽工業、金龍汽車及臺灣企銀等,累計6萬人次報考,8千名獲證,補充具備產業即戰力的專業人才。

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理事長邱月香肯定iPAS是充裕優質人才的最好管道,表示iPAS為產業人才選、育、留、用提供很好的指標。和碩聯合科技吳建逸處長肯定iPAS符合業界需求,願意提供獲證者獎金或年度調薪等獎勵。景翊科技總經理陳奕廷也表示通過認證者平均加薪8-10%與職務升等。達穎塑膠李安重總經理也以實際回饋來嘉勉獲證者,包括獎金1萬元、分紅增加,福利補助加碼5千元。台灣磨床業界巨人福裕企業董事長張寶銘說,iPAS可以用量化的標準來鑑定員工的能力,讓「黑手」翻身變工程師,強化優勢。

在求職的紅海中,想要翻轉人生,iPAS絕對是你開創職涯的藍海利器!108年度第二次初級鑑定考試將於11月辦理,10月中旬截止報名,各項能力鑑定考試相關資訊請上 「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推動網」 查詢。

工研院
地址:310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21館200-3室
電話:03-5916385
網址: https://www.ipa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