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內容由【淡江大學】提供

淡江大學創校將屆70年,始終秉持著日新又新的精神,重視教學品質、學術研究及服務學習,以培育學生成為「具心靈卓越的人才」為教育目標,使成為國家社會的中堅份子與世界公民。

領域多元 世界接軌

淡江大學設有多元領域的研究所,涵蓋文、理、工、商管、外語、國際事務及教育等學院,除設有跨學科之一般及全英語授課的碩士學位學程,亦有與外國姊妹校簽訂全英語雙碩士學位學程,擴展學生國際視野,提升與世界接軌的國際競爭力。甄試入學者(各系、所、學位學程提供符合提前畢業資格或已畢業之錄取生),可以提前一學期入學,有助於提早規劃未來就業。部分系所採課程分流,學生可選擇學術組或實務組修習課程,實務組學生須至產業界實習並完成實務報告、通過口試即可獲頒學位。考試入學者,部分系所採聯合招生方式,提供學生更多的就讀志願選擇。

理論奠基 實務專業

淡江大學碩士在職專班係為配合教育部人才回流政策而設立,以達理論與實務相結合之教學目標,培養學生成為全方位的人才,課程設計適時且彈性調整,包括:國際經濟、國際企業管理、國際財務管理,期培養具有全方位之跨國際企業經營之專業知識及財經會計之高級專業人才、企業高階財務主管;適合文教界和企業界在職教育之課程與教學領導人員、參與課程政策之執行與推廣人員、中小學教學輔導團與課程發展委員會成員、各學習領域教師、關心中小學課程與教學人員或教師專業成長、以及業界在職教育之教育工作人員進修研究;以資訊化方式處理古典文獻,期賦予傳統文化與古典文學新詮釋與新生命;108學年度國際戰略事務研究所更新設現役軍人在職碩士專班等。本校碩士在職專班以激發不同背景在職生的學習潛能,冀開拓其職涯之長遠發展。

學術研究 菁英重鎮

淡江大學工、商管、外語、國際事務、教育等學院均設有博士班,課程著重學術研究能力的訓練及實務能力的培養,並設有產學合作的博士學位學程,以各院、系、所跨領域之研究資源為基礎,結合理論與實務需求,由學校與企業共同培育產業所需之菁英人才。產學合作博士生須至產業界實作2年並完成論文、通過口試即可獲頒學位。

秉持發揮承先啟後、承舊啟新的精神,建立優質未來大學新風貌,淡江大學為邁向世界一流精緻卓越的綜合大學而努力,期待有志之士共同加入學習行列。

淡江大學
地址:251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151號
電話:02-2621-5656
網址: http://www.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