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校園,實至名歸
淡江大學榮獲教育部大專校院國際化品質視導評選為「特優」

內容:淡江大學 提供 發稿日期:2019-06

淡江大學

淡江大學以「三化教育」-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為教育理念,尤其積極推動國際化,以擁抱國際、走向國際、貢獻國際為目標。

淡江大學推動國際化不遺餘力,成果豐碩,獲得教育部「大專校院國際化品質視導」評選為特優,並被評定為國際化典範大學。為加強與世界國際接軌、增進與姊妹校多元合作、提升校園優質國際化環境、增進學生國際競合力,開設許多全英語專班、全英語授課科目、國際遠距課程,辦理異國多元文化體驗活動,提供校園優質國際學習環境,積極招收境外學位生,拓展雙學位合作計畫;每年舉辦逾30場國際學術會議、熊貓講座,邀請國際知名學者蒞校交流與講學;持續締結姊妹校,加強雙方師生交換、共同研究等實質交流;補助鼓勵教師出國參加國際會議或駐點研究,組織行政團隊出國觀摩學習,同時也邀請國外師生蒞校參訪交流,期盼將校園打造成名符其實的地球村。

此外,為增進學生國際觀、強化就業競爭力,更首創大三生出國留學計畫,歷時25年,迄今每年超過600位學生赴海外姊妹校研修1年,出國學生數為全國之冠,不僅增進學生外語溝通能力,亦強化獨立人格、積極進取與自信心,更拓展其國際視野、多元文化認知及未來競爭優勢。

淡江大學創校68年,以培育學生成為具心靈卓越的人才為教育目標,期成為國家社會的中堅份子與世界公民。為能精進校務發展品質,淡江大學是國內最早實施全面品質管理的大學,戮力提升教學、研究、服務與輔導等各方面的教育品質,透由全員參與、持續改善,並秉持追求卓越的理念,榮獲第19屆國家品質獎之最高榮譽,朝向世界一流的優質大學邁進。

淡江大學已22度蟬連天下《Cheers 雜誌》「台灣2000 大企業人才策略與最愛大學生調查」私校第一名,足見畢業生在社會上優異的表現。此外,根據西班牙國家研究委員會網路計量研究中心針對世界大學網路學術表現進行的「世界大學網路排名(WRWU)」,淡江大學亦蟬連私立第一名,展現學校在國際上的聲譽。

接軌國際,擁抱世界:

姊妹校217所,分布全球五大洲37國。與世界知名大學簽訂35項跨國雙學位。

英語授課,學習加值:

開設800門全英語授課課程,體驗如國外般的課堂學習

國際移動,放眼世界:

全國首創大三出國計畫,至今每年逾1300名學生赴海外修課、實習與服務。

友善校園,近悅遠來:

境外學位生2000名,來自74國,名符其實的世界地球村。

熊貓講座,大師風範:

重金邀請國際知名熊貓級學者蒞校交流,師生體驗頂級學術饗宴。

國際典範,驚豔日韓:

以「亞洲領導營」勇奪國際移動典範案例,引領台、日、韓學生異地學習,培養領導力。

Cheers222cover

Vol.222

全民網紅時代

2,000億商機下 如何成為1%贏家?

掌握未來職涯變動的方向,翻轉固有思維,替自己建立足以衝鋒陷陣的競爭力,才能在「人機共存」時代,不被淘汰。無論你是25、35、45歲的工作人,現在就該啟動職涯新引擎,找到你理想的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