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5/35/45 上班族健診

平均4.9分,


青世代近6成財務自評不及格

調查顯示,青世代自評財務狀況在6分以下的比例高達58.4%,如果進一步就年齡來區分,30歲以下平均4.75分最低,最高則是41歲以上的5.14分。

不過另一方面,不同年齡層也各有其不同的擔憂來源。

點我索取完整報告

所有人都憂心「收入成長有限」


與「儲蓄累積太慢」

財務憂心項目上,不論各年齡層均以「收入成長有限」與「儲蓄累積太慢」為兩個主要憂心來源,但是扶養負擔的問題,在36歲以上開始浮現,從30歲以下不到5%,成長到41歲以上的12.97%。「投資表現」也有類似的狀況,在30歲以下僅5.39%人憂心,但在41歲以上就增加到15.30%。

點我索取完整報告

「資金不足」


是青世代理財裹足不前的絆腳石

對於少數未採取行動的人,他們不投資理財的原因分布較為平均,最多的是「資金不足」(28.9%)接著是「沒有時間研究」(24.12%)、「不理解股金融產品」(22.25%)以及害怕虧損(16.70%)。

點我索取完整報告

25/35/45 無痛理財

每年最期待這包:年終獎金怎麼花?小資上班族新年理財3步驟

年終來了,到底是守財重要還是投資重要?這筆獎金只要配置得當,就有機會展開全新的理財生活。

30歲前就該懂!3步驟開啟專屬理財人生

羨慕別人擅於管理財富,早早達到財務自由嗎?跟著以下3步驟,開啟專屬理財人生。

擁抱人生、達到財務自由的Do & Don't

投資是門學問,要靠投資賺大錢來達到財務自由夢想,可不是輕易就能達到的目標。

投資一點都不難!新手應具備的「3個W」

投資新手要進行投資前,建議先用3個W(Why? When? What?)開始認識投資、學習投資、樂在投資。

誰說「投資」是有錢人的專利?3、5千元也能打造財富夢想

定期定額投資法,不但是用少少金額就能開始你的投資理財之路,更重要的是它還有強迫儲蓄...

告別零存款之今年一定要成功!

新年設定理財目標,到了年底才發現,自己距離目標好遠?原因可能出自不懂得「做預算」!

「孝敬長輩」必修課!給成熟大人的送禮指南

幫父母開立投資帳戶進行儲蓄和投資,不僅他們的財務自由,更能讓他們活得開心又自在。

投資行為大剖析:4大族群最適合定期定額投資

想知道你適不適合加入定期定額投資的行列,好好檢視一下自身的財務狀況和理財能力!

沒時間研究又想投資賺錢?4步驟帶你認識簡單投資利器「共同基金」

剛領到第一份薪資的社會新鮮人或打工族,別忘了先固定撥出一筆錢來進行投資...

基金百百款怎麼選?堅守3大原則,優質基金任你挑

在上千檔各式各樣的基金市場中,投資人該如何萬中選一,挑選到適合自己、又能滿足理財目的的優質產品?

除了「365存錢法」,這5種無痛理財計畫也很有效

還在苦惱公司績效不佳,無法拿到漂亮的年終?又或者是薪水不夠多,若沒有持續的毅力節流...

25/35/45 夢想實踐

和理財Say Hi
拒絕焦慮未來

無論你是理財新手還是老鳥,退休規劃永遠不嫌晚;從現在開始,找對專家、挑對市場,定期(不)定額投資...

5個行動 許自己一個無悔人生

關於如何活得無悔無憾,透過管理大師的系統性思惟,可以有效突破個人的視野死角。

15個策略,揮別膚淺上班人生!

《深度工作力》作者卡爾.紐波特 (Cal Newport) 傾囊相授15個高效策略,只要學會,從此揮別膚淺上班族!

迎接多職人生的10堂贏家課

零工經濟來臨,所謂「工作」,已不是一天8小時而且只做一份工作的型態,在產業快速轉變的今日,必須...

15個簡單行動,讓明年更幸福

打造幸福有感的生活並不難,改變些習慣、轉換些想法、再嘗試些新做法,感受幸福,其實很簡單。

點亮人生道路,精算最適決策

千金難買早知道,與其做錯決定才來後悔,不如一開始就進行全面分析。透過「現值思考法」,能讓你...

畫出生命藍圖,釐清自我方向

不確定現在這份工作是不是畢生所愛?總想開創職涯新方向,卻不知從何起頭?別擔心,「設計思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