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5/35/45 無痛理財

擁抱人生、達到財務自由的Do & Don't

作者Zoe 圖片來源:freepik.com

投資是門學問,要靠投資賺大錢來達到財務自由夢想,可不是輕易就能達到的目標。

許多人的理財目標,就是希望透過投資,得到穩定的收入,並且希望有一天能藉此達到財務自由。但同時又疑惑為什麼總是聽到他人投資獲利的故事,但自己的投資之路卻總是只大賠或小賺?或是,對於坊間投資達人三年賺到一桶金的勵志故事,自己卻怎麼樣也學不來?

財人人會理,投資人人會做,但投資是門學問,要靠投資賺大錢來達到財務自由夢想,可不是輕易就能達到的目標。先謹記以下投資二要、二不要守則,至少可確保投資路可能穩中求勝:

投資2大必要守則

1.及早行動,就是現在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與其羨慕別人的投資成果,不如當下馬上開始行動。

投資除了看報酬率之外,時間複利的力量
其實更有如聚寶盆般,讓小錢隨時間長大的功效。

愈早開始投資,小錢也能滾出大財富,除了存死錢外,更該善用投資將你的每一分儲蓄發揮最大的效用。

2.有紀律,不間斷的投資

把投資當成生活的一部分,每個月固定地,持續地,
不間斷地適能力範圍許可進行投資。

隨著年紀、資歷和薪水的成長,投資金額記得隨之調整增加,投資標的也可應該適時多元分散,這種不影響生活品質,但又持續進行的投資方式才得以長久執行。

別擔心每個月投資金額太少,這種積少成多,聚沙成塔的力量往往為長期投資帶來驚人的財富力量。

投資2大危險陷阱

1.不要道聽塗說,投資不熟悉的標的

投資標的百百款,金融市場的股票、債券、期貨、選擇權,或是實體店面、房地產,每一項投資商品都有其賺錢的門道和學問。

無論投資報酬率有多誘人,
不熟悉的、不懂的商品千萬不要投資。

投資前必須充分了解標的內容和風險,確保面臨市場震盪時,你來得及適時做出正確處份,而其資產價格的下跌幅度是自己可接受並忍受的範圍。

2.不要貪圖一夜致富

投資最忌貪心,許多投資人往往為了快速增加財富,不偏愛穩健增值的投資標的,見到誘人的高報酬商品便躍躍欲試,拚命尋找最有賺頭的標的。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高報酬的投資標的背後
要承擔的就是高風險,投資結果不是大賺,就是大賠。

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所有報章雜誌上的投資達人,都是默默耕耘多年,用金錢和時間累積對商品對市場的熟悉度和敏感度。投資素人如你我,堅守穩健原則才是持盈保泰,成功投資的上上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