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內容由【長庚大學】提供

長庚大學以頂尖學術研究享譽海內外,目前已逐步建構起以醫療為軸心的全方位智慧健康照護(iHealthCare)網絡,在培育人才及善盡社會責任上都有亮眼的表現。

獨特前瞻研究帶動良性循環

長庚大學的iHealthCare發展願景奠基於學術研究成果,該校教務長歐陽品表示,長庚有三個研究中心獲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補助,數量為私校之冠。其中國內首創的「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更獲科技部加碼補助5年6500萬,也因馳名國際,已與國內外37家廠商進行產學合作。至於分子醫學研究中心則是國內唯一以「癌症生物標記」為研究主軸,進行轉譯醫學研究的學術單位,獲美國癌症研究單位青睞,成為美國「癌症登月計畫」的成員之一,與世界頂尖癌症專家合作,為終結癌症貢獻心力。

近期還有兩項突破性技術榮獲國家新創獎︰分別為「無創式腦部給藥技術」和「穿戴式心震圖譜輔助心臟病發早期預警系統」。前項技術廣受國際重要媒體報導,被譽為可能改變人類生活五大超音波關鍵技術之一;後項技術也經英國 Impact research評估為今年度對全球健康醫療領域有重大潛在衝擊的技術!

挾著一項項前瞻創新技術,加上優勢資源的整合,使長庚大學在學術、實作、產學合作、國際交流等面向上日新又新。

深耕跨領域與國際化

迎接全球化時代,長庚大學致力推動英語教學並招收國際生,例如醫學院有分子醫學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顯微手術國際碩士學位學程,都只招收外國學生;顱顏口腔醫學研究所則是全英語授課。管理學院則開設有全英語MBA學生招收外籍學生、並聘請國際知名學者到院開設課程。

長庚獨特的課程也成為產學與國際合作的助力。例如首創的可靠度工程學程,雲集國內重量級科技大廠進行產學合作,也吸引新加坡科技設計大學攜手打造「奈米工程及設計碩士學位學程」,共同培育具國際觀且理論實務兼備的高階人才。而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成立的質子研究院,也吸引了新加坡國立大學合作,希望吸取長庚在放射物理的研究,帶動聚焦式精準治療的發展。此外,包括工學院和美國韋恩州立大學合作學碩(3+2)雙聯學位和碩碩(1+1)雙聯學位;管理學院也和美國密爾瓦基大學、密西根大學等進行雙聯學位合作。而與美國跨校成立的全球醫療供應鏈管理碩士雙聯學位,長庚的醫工管館三大學院皆參與其中,期使壯大iHealthCare的落實。

提供最好的設備與資源,更本著創辦人王永慶先生回饋社會的理念,讓上進青年不因經濟因素而受挫於求學道上,「我們的博士班一律免學雜費,而且所有學生只要願意住校,一定有床位。」歐陽品說,進入長庚之後,每位學子都是學校的責任。長庚大學小而美,畢業生的未來大無限!

地址:33302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一路259號
電話:03-2118800
網址:www.cgu.edu.tw

讀研究所,絕不是窩在學術象牙塔浪費青春。

Cheers雜誌《2019最佳研究所指南專刊》帶你精算22歲生涯抉擇、把握兩年黃金期累積學力,打造從A到A+的研究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