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地點
2018明日工作論壇

被評選為「最值得效力的科技公司」,鈦坦科技的自我變革旅程

2018.09

編輯部
Web only
鈦坦科技提供

鈦坦科技做的是線上娛樂遊戲平台的開發與維護,去年被新加坡電腦協會選為2017年「最值得效力的科技公司」,與埃森哲(Accenture)、IBM、紅帽(Red Hat)等跨國大企業並列排行榜上。

敏捷思考,打造高效能團隊的秘訣,新加坡商鈦坦科技總經理親自剖析>>>

去年被新加坡電腦協會選為2017年「最值得效力的科技公司」,與埃森哲(Accenture)、IBM、紅帽(Red Hat)等跨國大企業並列排行榜上,但卻是一家2005年才成立的道地新加坡新創企業,光是這個理由,就值得好好認識鈦坦科技。

鈦坦科技做的是線上娛樂遊戲平台的開發與維護。這是個變動極快的領域,自然必須以高度彈性、機動的組織運作和企業文化對應。

2014年起,鈦坦開始採用敏捷式管理,並在2017年初引入全員參與。在鈦坦工作,層級相當扁平,員工除了對工作內容和時間可有全然主導性,薪資與升遷條件透明,更是迥異於一般企業的做法。

目前鈦坦科技有 220 名員工, 200 個以上的專案進行中,並在 150 多個國家有超過500萬名使用者。走進位於南港軟體園區的鈦坦科技台灣分公司,放眼望去,環境寬敞開放,各功能團隊都有獨立互不干擾的工作區域。只見玻璃隔間上貼著一行行整齊的便利貼,標示著任務進度。

鈦坦科技總經理李境展笑著說,一旦完成,這些便利貼就取下或挪移,只要一抬頭,每個人都可以對進度一目了然。

長期旅居新加坡的李境展是台灣人。他的名片除了印著「總經理」的正式版,還有另外兩種分別印著「軟體園丁」和「天橋下說書人」的版本。他爽朗地笑著說,其實後面兩種身分,更符合他喜歡並想組織中扮演的角色。

鈦坦除了在台北有據點,也在台中設立研發中心。關於如何以敏捷式管理帶動創新能量,甚至在制度設計上,打破東方管理文化的觀念框架,鈦坦這段內部自我變革的旅程,應該可以為其他企業帶來不同的刺激。

敏捷思考,打造高效能團隊的秘訣,新加坡商鈦坦科技總經理親自剖析>>>

【延伸閱讀】

〉〉網紅背後的重要推手!17 media談直播經紀人最重要的3個能力

〉〉阿里巴巴天貓台灣總經理吳德威,談「台灣電商如何走向世界」

〉〉零售服務翻轉體驗:全家便利商店的數位轉型革命

〉〉Yahoo TV打造虛擬主持人「虎妮」,玩出「宅」的影響力

〉〉區塊鏈不只是「幣」而已:奧丁丁的多元運用,奠定食品溯源、旅宿管理基礎

〉〉非現金支付總額一個月破2億...台灣大車隊用數據,掀起「小黃新革命」

〉〉微軟大中華區人工智慧負責人趙質忠:希望讓台灣變成更多年輕人願意留下來的地方

〉〉年收8.2億、招牌菜年銷22萬套:TGI FRIDAYS營收成長與服務文化回溫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