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地點
2018明日工作論壇

平均觀看次數逾30萬...Yahoo TV虛擬主持人「虎妮」的走紅關鍵

2018.09

潘乃欣
Web only
Oath台灣提供

近來,Yahoo TV也與萬代南夢宮合作,採用動態捕捉技術,讓「虎妮」及電玩《鐵拳7》的「胖打君」搭檔,擔任實況主,打破傳統遊戲行銷模式。

抓住眼球世代,虛擬人物、影音行銷如何攻佔台灣新世代,Yahoo TV虛擬偶像製作人許朝欽大解析 >>>

開台剛滿兩周年的Yahoo TV,於2017年6月結合擴增實境(AR)與虛擬實境(VR),以全新的XR技術,首創虛擬主持人「虎妮」,並發起台灣第一個虛擬偶像節目《虎妮好朋友》,挑戰自創IP及全動畫節目製作的新領域。

《虎妮好朋友》節目內容多元,囊括電競、遊戲、動漫、唱歌、跳舞、觀光旅遊等領域,開播以來,已累積近百支影片,平均每週至少兩集更新,每集平均觀看次數超過30萬。

即時互動的特性,讓這位虛擬主持人快速竄紅,吸引來自日本、東南亞、北美等海外粉絲,目前已擁有近3萬名粉絲在社群互動,更累積百幅觀眾的「二次創作」。

今年6月,大阪發生大地震,虎妮親自帶領網友教唱日本311地震之歌,為日本民眾集氣祈福,引發台、日網友熱烈討論,甚至有日本網友留言說「自己感動到哭了」,成功創造有溫度的互動。

近來,Yahoo TV也與萬代南夢宮合作,採用動態捕捉技術,讓「虎妮」及電玩《鐵拳7》的「胖打君」搭檔,擔任實況主,深入介紹遊戲並進行對打試玩,打破傳統遊戲行銷模式。

節目播出後,系列影片已突破163萬觀看次數,不僅在網路上創造高人氣,這個數位行銷方案更獲首屆Oath全球年度廣告大獎,成為十大年度廣告大獎中唯一獲獎的台灣作品。

《虎妮好朋友》推手許朝欽,目前在Yahoo奇摩遊戲與電競頻道擔任媒體策略企劃兼Yahoo TV的節目製作人。

他憑著自身對於「宅」事物的喜好,投入到虎妮每週的創作中,不停挑戰各種題材,維持節目大量的影片更新需求,讓虎妮在台灣跟日本持續累積影響力,成為具有潛力與創意的新興節目。

這一回,許朝欽將與「虎妮」同台,讓觀眾深入認識這個不一樣的節目主持人,以及不一樣的新職種。

抓住眼球世代,虛擬人物、影音行銷如何攻佔台灣新世代,Yahoo TV虛擬偶像製作人許朝欽大解析 >>>

【延伸閱讀】

〉〉網紅背後的重要推手!17 media談直播經紀人最重要的3個能力

〉〉阿里巴巴天貓台灣總經理吳德威,談「台灣電商如何走向世界」

〉〉零售服務翻轉體驗:全家便利商店的數位轉型革命

〉〉區塊鏈不只是「幣」而已:奧丁丁的多元運用,奠定食品溯源、旅宿管理基礎

〉〉非現金支付總額一個月破2億...台灣大車隊用數據推動「小黃新革命」

〉〉把微軟大中華區人工智慧負責人趙質忠:我希望讓台灣變成更多年輕人願意留下來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