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資生堂「化粧療法」:陪伴長輩健康美麗到老,實現地方創生的幸福感 - Cheers快樂工作人

台灣資生堂「化粧療法」 陪伴長輩健康美麗到老,實現地方創生的幸福感

內容提供:台灣資生堂 發稿日期:2019-07

台灣資生堂「化粧療法」:陪伴長輩健康美麗到老,實現地方創生的幸福感

前仆後繼的地方創生運動為高齡化的台灣帶來改變,在台創立逾一甲子的台灣資生堂,積極推廣守護高齡健康、實現美麗到老的「化粧療法」陪伴無數長輩,腳步遍及全台社區據點,落實美麗產業領導者的企業責任。

地方創生運動在全球風起雲湧,啟動在地幸福、注入再生能量。在台灣,號召年輕世代貼近土地、深入社區的行動也正方興未艾。

美妝產業的領導者、在台經營超過一甲子的台灣資生堂多年來深入全台各地社區,舉辦社會關懷美容活動,利用自身的化妝專業,推廣「化粧療法」,幫助高齡長輩提昇肌力與反應力,讓長者健康老化,活得更自信美麗。

美麗健康課程,落實化粧療法效益

為了讓化粧療法能持續有效地幫助高齡者延緩老化,台灣資生堂以多元角度安排量身打造專業化粧療法帶狀課程,由2018年的保養、彩粧基礎課程,到2019年進階至包括手部保養、手甲護理、頭部護理課程。

藉由不斷的深耕,除了北、中、南種子團隊陸續加入,也持續培訓化粧療法外部講師,以強化服務深度與廣度、同時提升照護品質。

以近期資生堂與南港社區的合作為例,就是規劃了將近四個月、為期十堂的化粧療法課程,希望藉由多元課程有效提升長輩大腦的認知功能,以及訓練上臂大小肌力,真正幫助長輩維持健康、延緩老化。

每一堂課的內容都別具巧思,台灣資生堂團隊在活動中則巧妙穿針引線,讓長輩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慢慢變美麗。為了使長輩們能循序漸進、反覆熟練,課程由簡易到進階,時時都有新的元素,讓長輩們也能保持學習新鮮感,每位長者皆能透過活動、樂在其中!

自己動手,美麗自信不假他人

透過專為長者量身打造的化粧療法,能讓長輩的情緒更穩定、更開朗,刺激大腦的認知功能,加上持續為自己化妝的行為,有助於握力與肌力的提升,同時還會促進吞嚥功能,從身體到心理,從大腦、口腔到手,都能充分刺激,維持生活機能。

我們可以在課堂上看見許多上了年紀的阿公阿嬤們,認真學習化妝技巧,整場活動中保養化妝每個步驟都不假手他人,享受自己動手作的快樂,同時訓練到自己的上臂大小肌肉、刺激大腦及唾液腺,輕鬆擁抱健康與自信。

很多長輩透過注視鏡中的自己,聚精會神地為自己化妝,看到自己氣色慢慢變好、變美麗,臉上都不自覺露出滿意的微笑,證明自己原來也做得到!

過去在台、日間皆有許多研究證實,資生堂的化粧療法,對於延緩高齡者的失能、失智有預防效果。實地深入活動現場也不難發現,長輩們在學習變美的過程,有效提升身、心、腦的正面情緒與社交活動。資生堂正是以美麗的力量,來推動社會關懷。

每個人都會變老,但如何在變老的過程中,找到自信與美麗?

向來追求美化人生的資生堂,始終如一地運用他們的核心專業,幫助每一位慢慢變老的人,讓他們都能帶著燦爛的笑容,擁抱老後的幸福生活。

台灣資生堂社會關懷活動

官網: https://www.shiseido.com.tw/sc-dm.aspx
FB: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hiseidoCS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