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蘇思云 / 2018-05 / 攝影:陳應欽 、蘇思云 / Web Only

從派對到雜誌,王安頤無疑是迷戀紙本的一員,但她也勇於嘗試不同的活動形式,為同志族群打造更多的能見度。

採訪期間,4次見到王安頤,不同穿搭的她,儼然就像不同的4個人。

一走進王安頤的辦公空間,撲鼻而來淺淺的花香,舒服得讓人捨不得離開。

酷愛蒐集光碟,迷戀紙本材質

房間中第一眼看到的是數個放滿光碟的櫃子,幾百片光碟一路疊到天花板。「我超喜歡蒐集CD,看電影也喜歡買光碟,我喜歡拿出來播放的感覺。」以為現場已經夠多光碟了,王安頤笑說,這只是一部分而已。「因為搬過家,還有很多光碟其實在箱子裡。」

第二眼看到的是一架子的《LEZS》雜誌。談起辦派對與做雜誌,王安頤對紙本的迷戀,表露無遺。

她打開一個個塑膠櫃,裡面是多年來精心設計的派對酷卡,她一張一張說明發想概念,從異國風格到做成機票概念的設計,就像個母親在一一介紹自己的每個寶貝孩子。一邊講,她還一邊不忘強調特殊印刷所帶來的觸感,要記者親自感受。

網路宣傳時代,為什麼還堅持要印酷卡?王安頤笑說,「我覺得紙的質感就是不一樣,所以很堅持會印些酷卡放到咖啡館宣傳。」

親自設計海報,從不為自己設限

已有多年辦活動經驗的王安頤,去年7月在台北國際藝術村寶藏巖舉辦為期兩天的《女女好玩節》。透過邀請藝術家在場地小房間創作的方式,呈現包含情侶、姊妹、閨蜜、母女不同的「女女關係」,讓藝術家與觀眾互動。「用講座、影展、藝術形態、歌手表演的元素串聯,比起辦在晚上的派對,活動時間與特性會吸引到一群不一樣的人,」王安頤說。她也為這次攝影展與夥伴一同構想主視覺海報,透過拍攝六位LGBTQI人物的側臉,混搭藍色與粉紅色,融為她最喜愛的紫色。當時,王安頤頗有感悟地寫下一段話:

「世界充滿各種顏色,我們才能找到自己最喜愛的一種。顏色沒有對錯,只有不留白的人生與觀點。」

感性之外,工作中的王安頤,更像是位眼光精準的獵人。

圖說:王安頤參與朋友舉辦的「Supernova × Hornet文藝復興」舞蹈大賽,她專注拍攝優秀舞者的表演,尋找日後派對可能的合作夥伴。

採訪期間,王安頤前往台中參加友人舉辦的「Supernova × Hornet文藝復興」舞蹈大賽。五光十色的參賽會場中,一身白襯衫的王安頤專注觀察台上每一位舞者,一邊用手機錄下影片。工作時的她,話很少,選定人選後,只見王安頤快速走向舞者,遞出名片、自我介紹,希望尋找日後派對可能的合作對象。

除了在台灣,王安頤更積極尋求跨國交流。三月下旬,她飛了一趟北京與成都,走訪當地同志夜店、書店、咖啡店,也積極與當地社群談未來合作計畫。採訪後,王安頤又馬不停蹄地趕去香港,規劃今年六月的派對。

圖說:王安頤有許多配件收藏,領結是其中一樣,每個領結都是她走訪各國的證明,滿滿一桌,各自擁有一段自己的故事。

誰說老派的靈魂,不能有百變的新意?

王安頤曾說過「無所界定的女人,才是最有力量的。」她自己,無疑就是最好的註解。

她的心內話

獻給妳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