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熊玠非編譯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想要又快樂又成功,絕對不是夢。透過日常習慣養成,就能改造人生。

如何在快樂中獲得成功呢?根據美國《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站、《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整理長期研究快樂成功人士的追蹤結果顯示,他們擁有24個共同習慣

1. 享受當下

研究顯示,懂得享受當下的人,幸福程度特別高。「享受當下」的原文為「Savoring」,代表細細品嘗,只要細細品嘗每一時刻,煩惱都會煙消雲散。

2. 放空

過度用腦時,壓力和焦慮水平都會顯著增加。因此,懂得適當放空,是快樂和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

3. 懂得放下

任何人都有將怒氣累積成怨念的時候,若無法原諒或忘卻不好的人、事、物,可以把之當作笑話,然後對自己說:「沒關係,算了。」

4. 請合適的人做自己不喜歡或不擅長的事

如果你手上的工作,例如清潔或打字,讓你想到就煩時,就可考慮聘請專業服務。《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刊載的〈以金錢換取時間更快樂〉(Buying time promotes happiness)論文發現,5成以上的受測者,會因將不擅長或不喜歡的事物轉手他人處理,而感到持續性幸福、放鬆,並且享受過程中人際互動的快樂。

5. 忙碌,但從容不迫

懂得為自己安排事項和時間優先順序的人,能更從容不迫地平衡工作與生活,忍受能力、快樂感都會隨之提高。

6. 常與適合的朋友圈互動

快樂會傳染。當你將自己放在一個相對快樂、懂得體諒、支持他人,甚至樂於慶祝他人成功的團體時,自己也會更有自信、更開心。

7. 別將心力花在不重要的小事上

快樂成功人有一項非常重要的特質:讓自己遠離耗費心力、時間,但效用不大的事情。

8. 包容與尊重每個人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英國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與普利茅斯大學(Plymouth University)聯手研究發現,「包容」與「尊重」等友善特質,就像快樂一樣會傳染,並且驅使人成為更好的個體。

更多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