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潘乃欣 圖片來源:廖祐瑲

「It's very hard. 離開任職22年的公司,就像離開家一樣。」剪去多年長髮,頂著一頭俏麗短髮現身的唐心慧,沒花太多時間回憶,俐落地談起這項艱難的決定。

2017年4月,唐心慧辭去奧美廣告董事總經理一職,接任電通安吉斯集團台灣執行長。她原本以為自己會待在奧美一輩子,但這件事還來不及列上生涯計畫,就已經發生。

離職前夕,許多和她共事過的夥伴、團隊,接力辦了為期一個月的歡送會,感動和不捨的眼淚流到最後一天,讓她難受地想著:「我乾脆留下來好了。」

最後,她仍選擇離開,不是為了職銜,而是為實踐心中勾勒許久的藍圖。她希望整合電通安吉斯集團旗下12家公司既有的營運力道,優化整個行銷傳播產業,讓傳播策略更有效,讓廣告創意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上任第2個月,唐心慧在主管會議上提出完整的3年規畫,期待取得其他主管的共識,讓團隊朝一致的方向前行。

篤信結果論的她,認為做計畫只是過程,計畫必須成功達標才算數。若沒成功,就算有再好的時間規劃、執行步驟,也只是紙上空話。

從容地說著自己「做計畫很少失敗」,唐心慧的成功祕訣,在於找到符合自己天賦的任務,接著看準方向、訂下明確的目標,並且投入百分百的熱情去實踐。如此,就算遇到出乎預期的變化,也能有足夠的勇氣去化險為夷。

在她眼中,事情往往很簡單,「人」才是最難掌控的變數,無論是與客戶打交道、培訓下屬,乃至於與兒子的日常相處。說起帶人,她有一套不變的原則,但同時也在培育部屬期間,不斷調整自己,嘗試以更圓融的方式達成彼此期待。

廣告界有句話說:「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客戶的一通電話。」身處在這個「以變為常」的圈子,堅定立下不變的目標,並在過程中不斷汲取新知、調整心態,讓計畫一步步成為現實,正是唐心慧的規劃哲學。


更多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