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科技大學管理學院EMBA

培訓國際競爭力,打造全球化格局

「關注世界趨勢與產業緊密結合」是臺科大EMBA成立23年來的極致目標。全球產業急速變化,如何在瞬息萬變中創造契機,臺科大EMBA結合創新知識、技術與積極態度三大層面教育理念,與產業菁英們,一起啟動TIGER精神,打造國際化優質競爭力。


TIGER精神完美實踐:科技、創新、全球化、創業精神、社會責任

以科技(Technology)為立校基礎的臺科大,在台灣產業成長升級過程中,一向以科技研發扮演重要角色,不僅是台灣推動技職教育的頂尖大學,更積極朝向產業連結,2016年與產業合作成立全球首座「工業4.0實作中心」,讓台灣在智慧製造上跨出一大步。

創新課程(Innovation)方面,臺科大接軌國際不遺餘力,不僅與公認為全球創業教育領導者的美國百森商學院(Babson College)合作,近70名來自海內外名校的博士師資中,已有23位在百森完成創業教學訓練,完整複製創新創業課程,強化EMBA創新環境。臺科大也是最早導入哈佛大學「個案方法參與式學習」的學校,目前已有超過3/4的專任教師,遠赴哈佛接受過個案寫作與教學培訓,帶領學生接受與哈佛商學院同步的專業訓練。臺科大管院副院長暨EMBA執行長張光第指出,臺科大EMBA,除了透過「個案教學」來建立知識基礎,讓不同產業菁英對談,在不同專業裏蹦出新火花,並進一步引領這些專業人士們,撰寫企業個案。將學校所學的個案撰寫方法,帶入工作中。協助企業建立自己的教育訓練素材,引發互動式教學,為企業帶入活水。

帶著學生走向全球(Globalization),一直是臺科大EMBA努力的方向。今年七月已有四位EMBA學生,前往日本名古屋大學參與美國教授英語授課課程,明年一月並規劃與新加坡EMBA正式學位班學生,攜手前往名古屋大學三地學生交流大會師。每年也並且安排三次學生出國參訪,今年八月底的行程,包括:德國工業4.0展、德國賓士機械製造無人工廠、米蘭工業大學精品設計與製造,進入世界開闊視野。而面對中美貿易戰導致全球動盪,為因應局勢重啟創業(Entrepreneurship)布局,臺科大也計畫串聯新加坡與台灣EMBA學生,同心協力開發商機,以新加坡高端研發優勢為基礎,結合台灣生產製造強項,將市場擴及東南亞減少經濟衝擊。

社會責任(Responsibility)打造美好生活環境,是臺科大堅持的理念,希望讓學生擔起這份重責大任,帶動公益的普及。每今年七月份,由臺科大EMBA校友,主辦、策劃、執行的一場「慈善音樂會」,收入盈餘捐贈慈善團體,讓社會公益由學生們帶入企業,成為台灣企業永遠的傳承。

提供終身學習平台,永續產業全球布局

科技底蘊、全球思維、優質師資、產業連結、美好社會,五大面向完整實踐的教育規劃,讓臺科大成為少數獲得美國的AACSB認證和歐洲EFMD組織EQUIS認證的學校,臺科大管院院長周子銓表示,臺科大強調終身學習,即使畢業後,也歡迎回校選課旁聽,並且把管院當作一個平台,持續與各界領域菁英接觸,保持全球化的創新格局。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EMBA
電話:02-2733-3141
地址:台北市 106 大安區基隆路4段43號
網址:https://emba.ntust.edu.tw/home.php


精選閱讀

數位專輯共同推動